竞技风暴

失常大黑塔气晕蒋兴权 队友无奈:我们已经习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3:20 球报

  记者刘大毅报道 “你问问他,他今天是怎么防的?为什么让对方那个外援得那么多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辽宁盼盼男篮主帅蒋兴权在回宾馆的车上让翻译问威尔逊。

   “我也没想到他今天能打得这么好”,威尔逊一脸茫然,“我同亚历山大都认识他、了解他的本事,但今天真是没想到”。威尔逊的这种借口似乎只能更惹蒋兴权生气。“
已经告诉你好几次了,主要是防守,进攻是其次。尤其是在篮下的时候,别总站在那里不动”,蒋兴权说道。

  尽管输掉了本场比赛,但除了威尔逊外,蒋兴权并没有生其他人的气,因为威尔逊的表现实在是太让人琢磨不透,包括见多识广的蒋兴权自己。在CBA-KBL全明星对抗赛之前的几轮比赛中,威尔逊在场上就像一个得了梦游症的病人。投篮也不准了,篮板也丢了,连队友告诉他去做掩护时,他也懒得去动弹一下,而亚历山大则趁机抢了风头。

  而在蒋兴权从哈尔滨回来后,在上一轮对吉林通钢的比赛中,威尔逊就像是吃了兴奋剂一样,半勾手、勾手、单手重扣、空中接力,怎么打怎么有。在第三节结束时,他还马上跑到场边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个DV给别人,要给自己拍几段“特写”。大部分时间里都坐在场边的亚历山大看到威尔逊的威猛,表情也说不上是在哭还是笑,还直跺脚,而威尔逊见此情景也难得地在场上露出了笑容。这场比赛,威尔逊在34分钟里,一人砍下38分和13个篮板,而压抑的亚历山大则只有18分和3个篮板。见此情景后,蒋兴权也在赛后笑道:“这威尔逊的变化怎么越来越大了!”

  但来到云南后,被队友称做“大黑”的威尔逊不知怎么地突然又老实起来了。除了在第一节前半段利用身高体壮的优势强打了几次篮下得手后,接着便又是在场上像梦游一样,投篮准星也没了,篮板也丢了。正是他的消极表现,辽宁盼盼浪费了好几次可以打成快攻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当时辽宁盼盼同对手战成86平,威尔逊随即得到了一个宝贵的罚篮机会,但他两罚只一中,在罚进最后一个球之前,他还紧张地拿着球左顾右盼了几下,似乎心里特别没底,场下的队友都被他搞笑了。

  本场比赛,威尔逊只打了14分钟,得了13分和5个篮板,而上场达34分钟的亚历山大却砍下21分和11个篮板。对于威尔逊的奇怪表现,一位盼盼队员说道:“没办法,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蒋指导也是!”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