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ESPN:姚明走步原因与众不同 麦蒂就是场上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5:06 新浪体育
ESPN:姚明走步原因与众不同麦蒂就是场上国王
麦蒂成了火箭的国王(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火箭队客场119-113加时力克森林狼队。ESPN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吉米-杜汉姆和史蒂夫-琼斯担任现场解说。

  森林狼队上赛季风光无限,狼王加内特获得MVP,还帮助球队打进西区决赛。但本赛季他们却是内忧外患,狂人斯普瑞维尔由于签约问题众叛亲离,外星人卡塞尔伤情不断,加内特虽然本赛季已得到42个两双,每场14.3个篮板高居全联盟第一,无奈孤掌难鸣,输给火箭队后遭遇四连败。

  第一节双方一交手即刻展开短兵相接,快速对攻不让对手喘息甚至都使自己窒息。姚明晃过前队
友格里芬大力扣篮得分,杜汉姆大声为姚明叫好:“姚这个球打得很有力量,这就是范甘迪希望看到的表现。”

  第二节火箭队换上老兵阵容欲靠经验取胜,杜汉姆和琼斯说:“范甘迪喜欢有经验的老球员,队中原先的年轻球员基本都被清洗。”姚明重新上场后似乎和老兵的配合很有心得,和38岁的斯特里克兰德打出好球。姚明在格里芬犯规后仍非常聪明的转身跳投,裁判判定得分有效并追加罚球,这一判罚引起主场球迷和教练桑德斯的强烈不满。

  第三节姚明一上来就面对奥洛沃坎迪打三分成功,加内特进攻中掉了一只鞋,眼见无法参与防守,不得不抱住霍华德使比赛暂停,谁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姚明单手抢下进攻篮板后单手扣篮打出好球。此后姚明进攻中皮球脱手,躲在角落里的韦斯利捡到篮球投中3分,一次失误竟成为助攻,姚明开心的笑了。

  第四节姚明进攻中走步犯规,杜汉姆和琼斯开玩笑说:“姚明可能没有意识到他拍球时由于个子太高,球从地板上再弹到手上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造成走步)。”麦蒂和姚明两条战线协同作战,包办了火箭队的全部进攻,令对方防守顾此失彼。由于奥洛沃坎迪和格里芬犯规次数过多,约翰逊也无法阻挡姚明,狼王不得不错位防守姚明。姚明的篮板扣篮使比赛再次进入白热状态,他在防守中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明星得票第一虽说不能使所有人信服,也并非浪得虚名。

  加时赛中麦蒂成为比赛的主宰,最终带领火箭拿下胜利,解说琼斯对麦蒂心服口服:“麦克格雷迪,场上的国王!”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