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票王并非浪得虚名 姚明用四记好球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15 新浪体育
全明星票王并非浪得虚名姚明用四记好球证明实力
姚明尽显篮下威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位全明星“票王”中锋,怎么说也得有得分20+篮板10+的表现才说得过去,姚明正是这样做的。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火箭队客场119-113加时力克森林狼队,报了主场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刚刚当选全明星票王的姚明全场打了41分钟,19投10中加4罚中,近六场比赛以来第一次贡献得分20+篮板10+的表现,砍下23分14篮板2助攻2盖帽,他在前四节每节各有一次精彩得分,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强扣老队友

  姚明今天开局表现一般,开场后两次出手不中,防守中也先后被卡塞尔和哈塞尔在
自己面前强行上篮。直到首节将近过半时才在篮下左侧拿球后不停顿强打老队友埃迪-格里芬,双手灌篮得到今天自己的第一分。此后姚明有罕见的高高跃起,从后将加内特的投篮啪的一声扇下来,可惜因为队友已经犯规而不算一次封盖。首节后半段姚明连续领到2次犯规只能被换下场,首节仅得2分。

  激怒对方主帅

  第二节姚明在35-40时再度登场,而麦蒂则同时被换下场休息,姚明自然成了火箭队的主要火力点。果然姚明上来不到一分钟便强打篮下得手,之后他又造成对方“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犯规2罚2中。一分多钟后姚明再次在老队友格里芬的防守下投中精彩一球,他在对方犯规后仍在空中往下坠的过程中后仰将球投中,进球有效!这记不可思议的进球让森林狼主帅桑德斯暴跳如雷,可惜姚明加罚未能命中。姚明上半场得到8分3篮板。

  最精彩一扣

  下半场姚明开始进入攻击模式,一上来19秒就接苏拉传球勾手命中,同时让奥洛沃坎迪领到第4次犯规,加罚一球使自己得分突破10分,火箭也将差距缩小到1分。此后姚明和加内特争苏拉脱手的球展开地板大战,姚明胜出。但加内特将姚明接下来一次上篮封盖。第三节还有9分钟时,姚明上演本场比赛最精彩进球之一,他在篮下单手摘到篮板后一落地马上保持举着手的姿势原地起跳顺手将球扣入篮圈,加内特在后面跳起封盖,但这次只摸到空气,火箭追到60-62。此后森林狼再次拉大距离,姚明的转身跳投使自己得分达到15分。此节还有4分钟时,姚明将“狂人”斯普瑞维尔的跳投封盖掉,火箭反击麦蒂跳投命中,火箭终于将比分追成73-73平。可惜的是,火箭虽然逐渐反超到83-79结束第三节,但姚明此节末段连续多次出手不中(此节8投3中),未能帮助火箭扩大优势。

  双手爆灌尽显篮下威力

  好消息是,由于对方主力中锋奥洛沃坎迪受困犯规麻烦只打了几分钟,姚明在内线的压力并不大,打到第四节也只领到2次犯规,这使他得到了更多的表演时间。第四节又是姚明转身跳投率先为火箭得分,奥洛沃坎迪上来一分半钟就领到第5次犯规,基本报废。双方差距非常微弱,第四节还有8分25秒时老将斯特里克兰德妙传篮下,姚明展示出色的手感轻松勾手得分,火箭92-87领先5分。第四节中段姚明封盖哈塞尔,紧接着又转身跳投命中使自己得分达到20+,火箭领先到96-93。第四节结束前5分31秒姚明抓到防守篮板,提前完成了20分10篮板的两双表现。森林狼顽强追到96-98,此节还有4分14秒时姚明抓下进攻篮板后再次上演双手爆扣,此节前4投全中尽显篮下威力,帮助火箭再次领先4分。可惜森林狼很快在第四节结束前2分23秒追到102-102,此后双方在2分钟内一分未得,姚明也终于在第四节首次投失,双方以104-104进入加时。

  “废掉”对方中锋

  加时赛一上来加内特跳投不中,姚明抓下篮板并造成奥洛沃坎迪犯规,这位“水货状元”终于6犯毕业,全场只打了9分钟一分未得。姚明解决对方中锋后,火箭队进攻更加轻松,麦蒂和苏拉各得5分,火箭终场前1分21秒完成一波10-3领先到114-107占得先机。出场时间接近40分钟的姚明此时全力投入防守,前四节均有精彩进球的他此时在进攻端再无力表现。终场前50秒,形势大好的火箭队将姚明换下,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姚明最终以19投10中加4罚中得23分14篮板2助攻2盖帽的贡献与火箭一起拿下这场关键胜利,不仅如愿带着三连胜回家,更是在本赛季第一次超过50%胜率6场(27胜21负),领先湖人一场,领先森林狼2.5场,追平灰熊并因为相互战绩的关系跃居西部第六。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