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羞辱“水货状元” 麦蒂神奇火箭众人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58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羞辱“水货状元”麦蒂神奇火箭众人帮
姚明羞辱水货状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火箭队客场119-113力克森林狼,赢得客场三连胜。姚明在41分钟内,19投10中拿下23分14个篮板,麦蒂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还有13个篮板,火箭队五名首发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三人拿到两双表现。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上半场火箭54-58落后。第三节进行到6分09秒,麦蒂造成哈塞尔犯规,“麦蒂下半场到现在还没得分,下半场火箭队是姚明贡献了最主要的摧毁力,他的得分已经达到13分了”,姚明接着再次得分,得分追平了麦蒂(15分),接着麦蒂的跳投将比分扳为73平,“姚明帮助火箭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将比分扳平”。

  第三节结束前2分21秒,姚明转身扣篮将球扣飞,“天啦,姚明这个球扣得够狠点,似乎想把整个体育场扣倒。这个球没有扣中,火箭大个子有些尴尬(笔者注:其实这个球对方打手犯规了)。姚明被韦瑟斯蓬换下,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范甘迪很少用穆托姆博换姚明,韦瑟斯蓬得到了不少的上场时间。”

  火箭队第三节83-79压倒了森林狼,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83-79)进入第四节比赛。“火箭队已经有五名球员得到两位数,全部是首发球员,而且篮板球38-27比对方多了很多,前场篮板球14-4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现在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

  第四节开始,“麦蒂目前在板凳席上,可以喘口气,但相信不会太久。”果然不到一分钟,麦蒂换下了韦斯利。森林狼的中锋奥洛沃坎迪犯规,“这是奥洛沃坎迪个人第5次犯规了,不得不再次坐上替补席了,他上场一共才8分钟”。随后哈德森跳投不中,埃迪-格里芬抢下前场篮板将比分扳为87平,“格里芬几乎是从姚明手中抢下了篮板球,这种事情下次再也不能发生了。”

  姚明的跳投让火箭领先5分(92-87),但是“加内特在姚明头上轻松得分,斯泽尔比亚克也跳投得分”,森林狼91-92仅落后1分。麦蒂连续两投不中,“火箭队必须有其他人出来投篮,不能将所有的得分压力放在麦蒂身上”。姚明接着面对加内特投篮得分,“这个球难度很高,姚明背靠加内特转身跳投,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球,火箭重新领先3分(96-93)。”

  终场前4分15秒,姚明在霍华德投篮不中的情况下,抢下前场篮球重扣,“姚明一记凶狠的重扣,火箭首先到达100分”。姚明在双方打成102平时姚明投篮不中,“这个球太遗憾了,球看似进又出来了,但姚明接下来救了一个后场篮板”。“苏拉在接下来的两次进攻中又出现了一些问题,进攻时间耗了,但是没有闪出空当,只得自己勉强投篮。

  “火箭队最后阶段没有人敢于出手投篮,在进攻上也没有组织得太好,被对方打了一个小高潮反超”,麦蒂的中投让火箭终场前12.8秒将比分追为104平。双方进入加时赛,火箭15-9压倒了森林狼,“麦蒂再次成为致胜功臣,他包办了火箭加时赛中15分中的9分。”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加时赛最后阶段,霍华德和巴里两人救下了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球,而麦蒂戏剧性地两罚全失,幸亏韦斯利2罚1中,麦蒂接下来2罚2中。有时候篮球比赛中你可以看到大家一起帮忙,一起出力赢得比赛,今天无疑是这种场面,表现出色的麦蒂得到了队友们的极大支持。”

  彼得森继续总结到:“今天姚明在面对自己的对手奥洛沃坎迪时,完全控制了对方,严重限制了对方的上场时间,而且让奥洛沃坎迪的技术统计数据十分难看和糟糕,也迫使1998年的状元秀六犯尴尬离场。这场比赛麦蒂打了48分钟,姚明打了40分钟,在连续客场作战后,大家展现了极大的意志力。”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