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姚明63分迎最佳战绩 5虎上双3人两双火箭擒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45 新浪体育
麦蒂姚明63分迎最佳战绩5虎上双3人两双火箭擒狼
姚明完全压倒水货状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客场作战的火箭队通过加时以119-113击败森林狼,取得三连胜,同时本赛季首次取得比50%胜率多胜6场的最好战绩,追上灰熊并因为本赛季此前2胜1负灰熊而跃居西部第6名。

  姚明与麦蒂都拿下两双。麦蒂在第四节结束前12.8秒投篮中的,为火箭嬴得加时机会,他在最后15分钟拿下18分,全场贡献40分13个篮板,姚明第四节得了8分,全场拿下23分14个篮板和2个盖帽。苏拉20分5个篮板6次助攻,霍华德13分14个篮板。

  森林狼四连败。卡塞尔拿下24分11次助攻,加内特22分14个篮板5次助攻
,哈塞尔19分,斯泽比亚克18分。森林狼在篮板上以38-53落后,其中进攻篮板为9-18。两队失误都很少,各为5次。

  加内特第一节4投全中拿下11分,森林狼首节19次投篮12次命中,单节以33-26领先。麦蒂与姚明首节没找到感觉,两人10投仅3中,其中麦蒂7投2中。森林狼一开场就打出8-3,老将威斯利率火箭将差距缩小。他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连续三次罚球命中,然后突破上篮得手,火箭打出9-2,以14-13反超。本节还有2分钟时两队打成26平,不过森林狼连得7分结束首节。

  姚明和麦蒂第二节状态有所恢复,火箭将差距缩小。老将韦瑟斯潘和斯特里克兰合力拿下6分,火箭在本节一开始将差距缩小到1分。不过森林狼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有1分07秒时以58-50领先。火箭连得4分后,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4-58。

  下半场开始不久,场上出现了有趣的插曲。加内特在回防时鞋子掉了,他弯腰捡起就跑,霍华德想乘机强打强加内特,后者无奈之下双手将了抱住,申请了一次犯规。

  姚明本节放开了手脚,虽然命中率没有提高,但却气势逼人。本节还有9分08秒时,他单手抢到篮板,跳起来后单手扣篮,火箭将比分追成60-62。

  两队此后呈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在本节还有近2分钟时,姚明跳起单手大力扣篮,对方打手犯规,不过裁判没吹,在对方的干扰下,姚明的扣篮砸在篮圈边沿。火箭抢到篮板,麦蒂在外线一个假动作造成霍伊博格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三罚全中后,火箭以79-75领先。森林狼投篮不中后,麦蒂再次造成霍伊博格犯规,两罚两中,火箭以81-75扩大优势。斯泽比亚克中投中的,森林狼在前三节结束时以79-83落后。

  森林狼在最后一节开始后两度将比分追平,麦蒂接球就投,三分命中后,火箭再度取得领先。接着他抢下篮板,姚明在内线接球后,转身勾手中的,火箭以92-87再度领先。姚明和麦蒂两人3投3中,包办了火箭本节前9分。

  第四节还有4分13秒时,姚明从对方头顶抢到进攻篮板,双手扣篮得分,火箭以100-96领先。 哈塞尔一人连得4分后,将比分扳成100平。

  两队战成102平后,在近两分钟内都未能得分。卡塞尔在第四节还有27秒时中投中的,森林狼以104-102反超。麦蒂在常规时间还有12.8秒时中投中的,再度将比分扳平。卡塞尔突破跳投,未能命中。火箭在最后0.4秒未能投篮中的,与森林狼进入了加时。

  麦蒂在加时赛开始后率先投篮中的,而姚明则连续抢下篮板。苏拉第四节多次错失机会,在加时赛开始后终于将功补过,投中三分后,火箭先得5分。

  森林狼前四节命中率达到50%,但加时开始后连续6投不中,哈塞尔两罚中的后,麦蒂接球马上三分中出手,火箭在比赛还有2分04秒时以112-107领先。森林狼投篮仍然未能命中,霍华德补篮得分后,火箭将优势扩大到7分,胜利在望。

  森林狼在比赛还有13.5秒时将差距缩小到2分。麦蒂罚中两球,森林狼三分不中后,彻底无望。

  [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独家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