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沉寂偶有佳作 神奇一投让狼帅暴跳如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火箭队客场挑战森林狼队。火箭队上半场54-58落后,姚明在15分钟内6投3中,拿下8分3个篮板,麦蒂得到半场最高的15分,韦斯利11分。森林狼阵中,加内特13分7个篮板,卡塞尔和埃迪-格里芬各9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弗利赛前分析到,“打完这场比赛后,火箭队经历2个半小时的飞行,可以从明尼阿
波利斯返回休斯顿。后天下午火箭队还得在主场迎战湖人,接着就是受人关注的超级杯大赛。目前火箭第七,森林狼第九,所以这场比赛具有一些季后赛的味道,这也是一场重大的交锋,这是毫无疑问的。”

  彼得森说:“火箭队这段时间的三分球投得相当好,琼-巴里和韦斯利的加盟功不可没,帕吉特也神准,韦斯利加盟时,我曾经对他说,他得好好舒展一下自己的筋骨了,因为姚明和麦蒂在场上会吸引对方的防守和夹击,所以外围投手肯定会得到更多的空当出手,现在这些都一一印证了。”

  森林狼开赛打出了一个8-3的小高潮,“火箭队的防守根本不在那儿。姚明的第2次投篮也不中,上一次火箭对阵森林狼时,他16次走上罚球线,那也是他这个赛季的单场罚球次数最高。这场比赛火箭也需要姚明的攻击性,因为森林狼在内线的实力非常强。”

  第一节结束前5分07秒,火箭旧将埃迪-格里芬在左角投中三分球,将比分扳为19平,“埃迪一般都是在圈顶附近投篮,想不到现在在边角也能跳投得分。”首节结束前,姚明犯规,“这是他第二次个人犯规了,这个无球防守犯规有些突然,以至于替补席上的穆托姆博没有一点准备,当范甘迪叫他的名字之后,他才慌乱地脱衣服。”格里芬再次投中三分球,森林狼29-26领先,“埃迪在相同的地点再次投中一个三分球”。

  第一节火箭队26-33落后,现场解说员总结到,“尽管比赛刚刚打了一节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但是如果一节丢了30分的话,说明防守上肯定出现了一些问题,森林狼已经拿了33分了。第一节加内特4投全中,拿下11分,幸亏韦斯利有8分的表现。森林狼这段时间战绩不佳,昨天主教练桑德森特地放假,带着队员们去打保龄球,也许他们确实得到了一些充电。”

  第二节进行到4分钟左右,森林狼连续两次投篮成功并造成犯规,一次是帕吉特,一次是韦瑟斯蓬,接着又被对方抢到前场篮板球补篮,“火箭队的内线防守根本不存在,没有盖帽,没有篮板球,韦瑟斯蓬在打中锋,这让内线的形势不怎么乐观”。姚明随后上场,上半场结束前4分26秒,姚明上篮造成奥洛沃坎迪犯规,两罚全中,“姚明今晚有些安静,才拿下6分3个篮板,而且有两次让人沮丧的失误。”但是上半场结束前2分50秒,姚明在罚球线上转身投篮成功,“姚明被埃迪推了一下,但是他出手的球居然进了,让人难以置信,也让场边的桑德斯暴跳如雷”。

  但是终场前2分18秒,苏拉运球到内线在左底线跳投,被加内特盖了一个大帽,苏拉不服冲着裁判吼,吃了一个技术犯规,“省省吧,鲍比,当你的身前有一个身高7尺的大汉,你还去投篮的话,肯定被盖,没有必要去争,这是一次愚蠢的技术犯规,接着苏拉组织进攻时又有些问题,24秒进攻违例”。

  火箭队第二节28-25压倒了森林狼。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的比赛:“麦蒂仍然是火箭队的主要进攻点,但是在姚明相对比较沉默的情况下,麦蒂还是得到了其他队友的支持,比如韦斯利、韦瑟斯蓬和斯特里克兰等人。”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