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悬念缺席垃圾时间早降临 江苏南钢狂胜浙江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沈忱)昨晚,南钢在主场迎战南区排名倒数第二的浙江队。由于对手的实力太过羸弱,因此昨晚,南钢体育馆并没有出现昔日的热闹景象,上面的看台一直是空荡荡的。尽管如此,南钢队在主场还是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他们没给浙江队任何机会。第三节,比赛就进入垃圾时间,最终,113:86,南钢狂胜。

  唐正东拿下30分,9个篮板。老将胡卫东在全明星赛受伤之后,本场比赛复出,拿下
了11分。外援雷恩拿下22分,胡雪峰则有三双的表现。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主教练郑武并没有派出他们的外援中锋萨马基与唐正东对抗,而是用吴理义死扛唐正东。吴理义无论在身高还是块头上都无法与小唐对抗,从跳球开始,小唐就牢牢控制了内线。

  双方狂飙三分球

  南钢队外援雷恩昨天手风很顺,比赛一开始,雷恩就连取7分,他与小唐联手为南钢队打出了一个9:0的小高潮。随后,双方在场上狂飙三分球。浙江队外援方单连中两个三分,张成和雷恩立刻还以颜色,比分很快就被拉大到了19:8。不过顽强的浙江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利用南钢队的失误,不断打出快速反击,很快就把比分追到了21:27。

  南钢队执行教练徐强赶紧叫了暂停,此后胡雪峰命中三分,加上小唐的两次进攻,第一节比赛,南钢队就以34:25领先。

  小唐逼吴理义下场

  次节比赛,南钢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仇素兵和雷恩的快攻帮助南钢队再次扩大比分。南钢队随后用孟达换下了张成。小唐此节在内线还是无人可挡,负责防守他的吴理义很快领到第五次犯规。

  郑武不得不用外援萨马基上场盯防小唐。小唐很快便在萨马基头顶上来了一记重扣。随后,孟达的两次中投也命中,南钢队把比分拉到了54:37,浙江队于是也叫了暂停。

  看到大比分领先,南钢队用西蒙换下了唐正东,不过此节最后阶段,南钢队出现了松懈,被浙江队打出几次反击。上半场结束时,南钢队仅仅以61:47领先浙江队。

  垃圾时间降临了

  第三节一开始,在中韩明星对抗赛中受伤的老胡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出场,老胡的上场也稳定了场上的局面,看到比分越拉越大,南钢队用年轻后卫杨力换下了胡雪峰。而小唐在场上的表现愈发突出,他在本节抢下了9分,帮助南钢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以93:62的大比分领先浙江队。

  第四节已经完全沦为了垃圾时间,双方都派上了替补队员。最终南钢队在主场以113:86战胜了浙江队。

  胡卫东惜字如金:我满意

  赛后,双方的主教练,曾是国家队多年队友的郑武和胡卫东,分别谈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虽然比赛输了,但是郑武还是对本队的精神面貌表示满意。郑武说:“江苏队是一支强队,我们各方面都与江苏队有差距。今天在场上,我们大多数队员都还是比较努力的。队里现在有很多问题,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只能在训练中慢慢总结,逐步解决。今天邓力表现不错,在场上敢打敢拼,有冲劲。我们球队整体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

  胡卫东随后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依然是惜字如金:“赛前,我就提醒队员们一定不能在思想上有任何放松。今天队员们的表现不错,特别是开局打得不错,认真地去打每一球,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快报记者沈忱

  夏松感叹———“小胡打球真无私”

  1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三分球两投两中,两分球三投三中,投篮命中率高达100%,这是昨晚胡雪峰在与浙江队比赛中为球迷们交出的答卷。

  坐在主席台的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和著名经纪人夏松也不时为小胡的出色表现鼓掌。

  上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小胡磕伤了左膝,伤处已经结了厚厚的伤疤。这场比赛,小胡的膝盖上也缠上了绷带。小伤不能影响小胡的状态,何况女友目前就身在南京,小胡自然也多了一份甜蜜,这让他有了更多的动力。

  果然,昨天一上场,小胡就显得非常活跃,他不断给队友们送出助攻,除了不断组织进攻,小胡的篮板也同样出色,他经常能在高人如林的内线偷走皮球。同时,胡雪峰的手风也非常顺,虽然全场只有5次出手———两次三分,三次中投,但全部命中。看到这一幕,夏松也不禁感叹,“小胡打球真是无私,尽管自己手风非常顺,但是他还是愿意更多地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这样的球员,非常难得。”快报记者沈忱

  大巴回归CBA小唐:我向他学习

  大巴回来了,一直在美国闯荡的著名中锋巴特尔因为竞技状态下滑,近日选择了回归母队北京首钢。昨天,大巴已经回到了北京,目前,北京队也正在为大巴积极办理手续,以期让大巴早日代表北京队征战本赛季剩余的CBA联赛。

  随着巴特尔年纪的增大,他在NBA已经很难立足,在打了一段时间NBDL(一个低级别联赛)之后,大巴选择了回国。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毕竟大巴还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在确定大巴回归之后,北京队也成为了非常有实力夺取总冠军的球队。

  在国家队,小唐和大巴一直是中锋位置的竞争者。此次大巴回归CBA,小唐也就有了与大巴直接交手的机会。对于大巴的回国,小唐也有自己的看法,“大巴回来是件好事情啊,他在国内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他回来了,也给联赛增加了新的亮点。同时,他的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看他比赛,或者与他对抗,我都能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大巴回来了,我可真的要好好向他学习学习。”快报记者沈忱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