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汤帅辞职是毁灭性打击 湖人招纳姚明计划已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在湖人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辞职之后,现在越来越多的报道都开始聚焦在湖人队的下一任主帅人选身上。洛杉矶媒体几乎都爆出了内幕,湖人队前任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将很有可能重新拿起湖人的教鞭。

  这听起来是不是像是一个小报上的消息,但是,却完完全全有可能发生。

  当一位杰克逊的好朋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笑得不可开交,就他看来,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但是,这么说是有逻辑的。

  湖人老板巴斯眼睁睁的看着球队沦为平庸,看看球场上那些空着的座位,就连球馆的工作人员都开始感叹现在的斯台普斯中心不如以前热闹了。如果杰克逊回到这支球队并重新担任球队主教练的话,巴斯的湖人将再一次成为体育界的一个传奇故事。

  科比的形象已经被破坏了,他现在最好的挽救方法就是让杰克逊重新成为他的教父。科比能够做到么?他能够和这样的一个男人和平相处么?

  有一个线索,在上个星期,洛杉矶的记者曾经对科比做了采访,他写的东西远远要比杰克逊对科比的描写恶劣的多。但是科比没有说什么,这就可以看出科比的报复心理其实不是太强。因此,杰克逊之前所说的东西也完全可以被科比忘记。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教练在同一个地方的第二次执教经历往往不如第一次的经历来得成功。杰克逊的标准是其他任何人无法达到的,甚至包括他自己在内。他不会再次在五年内赢得四个总冠军头衔。因此,为什么要冒着毁坏自己传奇执教生涯的危险,去帮助一支球队完成仅仅是打入季后赛的简单目标。

  因为现在的湖人,就连一场胜利对于他们来说甚至都是奢侈的。

  汤姆贾诺维奇的辞职或者说是退役对于湖人的打击是毁灭性的,这是这支球队沉沦的最新表现。但是如果杰克逊能够重掌教鞭的话,无疑能给湖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如果湖人重新让杰克逊执掌教鞭,杰克逊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教这支球队。现在的湖人只是一个未完成的球队,更多的变化还要依靠交易来得到。当他们将奥尼尔送到迈阿密,并得到了卡隆-巴特勒,布赖恩-格兰特和奥多姆的时候,他们需要更多的稳定的攻击性选手。虽然湖人又获得了迪瓦茨,但是这位老将却一直因伤坐在了板凳上。

  如果说湖人队当初签下汤姆贾诺维奇是为了吸引姚明加盟的话,那么这个计划已经破产了。姚明已经表示:“鲁迪就像是一位父亲。”但是现在,这位父亲已经不再是湖人队的主教练了。也许,汤姆贾诺维奇的离开不仅仅是因为身体问题,而是他无法面对湖人更衣室里的复杂情况。

  现在湖人是寻找下一位主教练的时候了,就算是之前曾经在湖人执教的人,也没有问题。(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