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本土班客场胜陕西 小易出手无一虚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16次出手投篮,16次命中,易建联昨天在西安的手感好得惊人,竟然百发百中,全场拿下34分和6个篮板球。广东宏远凭借着易建联的出色表现,以113∶103客场战胜陕西盖天力。

  广东宏远此次远征还是没有外援,而陕西盖天力却刚刚引进了一名身高2.10米的外援中锋林肯·史密斯。2.18米的盖茨加上林肯·史密斯,广东宏远内线的防守承受了很大的 压力。

  广东宏远全场采取游斗的方式和对手纠缠,防守上尽量夹击对方的外援中锋,而进攻时更是以外围攻击居多。易建联利用自己的中投拉开对方的中锋,给杜锋和朱芳雨在篮下创造更多的机会。但是易建联本场比赛却得到了更多的投篮机会,因为对方外援盖茨根本无法跟到外线来防守他。易建联本场比赛的外线中投一次也没有失手,16次出手机会竟然一次也没有浪费,加上罚球3罚2中,共拿下34分。

  但广东宏远的内线防守还是遇到很大的麻烦。广东宏远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9∶54领先15分,但第三节开始,陕西盖天力坚持把球传给盖茨,盖茨在篮下连续得到7分。盖茨和冷冬两人一里一外,几乎上演了一出“翻盘”的好戏。盖茨在第三节单节拿下13分,而冷冬拿下8分。这一节陕西盖天力打了广东宏远一个30∶19,以84∶88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

  在第三节,杜锋就领到了第5次犯规,只能被换下休息,而此时易建联也有5次犯规在身,广东宏远只能派上替补季乐。季乐的“犯规战术”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盖茨得分。

  广东宏远在第四节开始将近5分钟之内,大大加快了比赛速度,让陕西盖天力只通过盖茨的罚球拿到1分,广东宏远以99∶85扩大领先优势。杜锋此时6次犯规离场,但重新上场的易建联3投3中,确保了广东宏远的胜利。

  杜锋全场拿下20分,而朱芳雨贡献了25分。但广东宏远中仅次于易建联的第二功臣应该是王仕鹏,他尽管只拿到8分,但却有10次助攻。

  陕西盖天力外援盖茨拿到20分,林肯·史密斯只有5分。积臣本赛季因为伤病一共缺席了3场比赛,而广东宏远都取得了胜利。本报记者张健强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