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WNBA合同成隋菲菲生日大礼 经纪人:苗立杰也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3: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2月2日报道隋菲菲在北京篮管中心的办公室里一落笔,就此成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球员。太平洋那一边,君主队只等菲菲在4月到来。

  “君主队那边很高兴的,”菲菲的经纪人秦晓雯说,“他们觉得菲菲加盟是一件大事,(郑)海霞是第一个去打WNBA的中国球员,菲菲是第二个,而且是所有去美国打球的中国球员里惟一一个不是大个子的。在他们的总经理维斯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菲菲的录像 带,从中国的国内联赛到奥运会,什么都有,他的资料比我手里的多得多。”

  “维斯”是个昵称,在君主队大伙都这么叫他,全名叫约翰·维斯南特。他既是君主的总经理,也是球队的主教练。去年2月,正是秦晓雯把隋菲菲的录像带集锦第一次递到维斯南特的手中。秦晓雯早年曾经在国家体委工作,后来旅居美国,把家安在波特兰。中国女篮去美国篮球学院集训,秦晓雯因此和菲菲成了朋友。

  “我不愿意别人管我叫她的经纪人,”秦晓雯说,“她就是我的小妹妹,我愿意帮助她。去君主队也很有缘,她们就是缺一个三号位,缺一个投手,就是菲菲的角色。”

  但当时中国女篮上下正备战雅典奥运,因此隋菲菲不但上赛季不能打,也错过了选秀时机。奥运之后,此事摆上议案。在秦晓雯努力之下,总政关于同意菲菲赴美打球的批文在去年11月下达。通关文牒一出,菲菲和秦晓雯都松了一口气。原总政文体局局长陈招娣专门请菲菲吃饭,夸她有头脑,识大体,顾大局,还勉励她好好打球。到了这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1月15日晚上,隋菲菲在长沙帮助八一女篮再次击败辽宁,卫冕WCBA冠军。就是这一天,菲菲的球员劳资合同从君主队寄出,直奔正在波特兰的秦晓雯。秦晓雯在电话里跟菲菲说,她要31日才到北京,但其实她28日晚上就降落在首都机场。第二天是菲菲的生日,她给菲菲带了那份生日礼物的惊喜回来。

  这份劳资合同全长249页,实际上涉及球员和球队的只有24页。2月1日中午在篮管中心,隋菲菲当着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合同上落笔签字,宣告梦想成真。秦晓雯说:“在这件事上有两个最重要的人物,一个是李元伟,一个是陈招娣,少一个人的帮助也到不了今天。”

  WNBA新赛季将在美国时间5月21日揭幕,常规赛要打到8月27日结束。菲菲会在4月初飞往萨克拉门托,她的生活起居一概由球队负责。“WNBA和NBA在这一点上不一样,”秦晓雯说,“NBA球员下了球场,什么都要自己管,自己花钱,但WNBA都是球队来花钱。菲菲回主球队安排的套间,两个人住一间。菲菲的英语问题不大,一开始我打算给她找个翻译。”

  在君主队里,菲菲至少有两个熟人,一个是迪玛雅·沃克,上赛季在北京首钢打球;另一个是苗立杰,多年战友。苗立杰的报批手续比菲菲稍慢,秦晓雯说:“苗苗也没问题的。”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