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谁说我跟姚明关系不好 2008想打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3:46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月31日报道1月30日,火箭客场打热火。赛前,来到火箭更衣室,这真叫一个热闹。

  苏拉和霍华德在那分着球票;“非洲大叔”穆托姆博和旁边的韦斯利逗着乐儿;“大猩猩”尤因不在教练休息室呆着,也出来跟老巴里侃山;姚明在后面的健身房埋头练力量……只有麦格雷迪,静静地坐在更衣室的一个角落里,收拾自己的衣物。

  “特雷西,赛后在你回答完关于比赛的问题后我想跟你单独聊聊?”

  知道麦格雷迪有赛前不接受采访的习惯,所以这么问。

  “好,多久?”麦格雷迪抬起头,问了一句。“一个简单的访问吧,就20分钟,怎样?”

  素来知道麦格雷迪既没有沙克·奥尼尔那种“装大哥”的习惯,也没有小奥尼尔那么开朗健谈,“那还叫快速采访?”麦格雷迪嘴角往上一扬。

  比赛结束,火箭输了。麦格雷迪拿了28分、9个篮板、4次助攻,从成绩上说应该算不错了,但他26投10中的命中率却不尽人意。“沙克还是那个沙克,无论他得多少分,无论他抢多少个篮板,”麦格雷迪旁边站着《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费根说,“沙克只要在场上,无论他拿不拿球,投不投篮,对我们都是很大的一个威胁。”

  “第四节当你们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后,是不是觉得有希望翻盘了?”费根继续问。

  “没有,说实话,我当时没那么自信,”麦格雷迪就这么简单地回应了费根。

  几个问题过后,记者大都散去了,麦格雷迪冲我说了一句,“来吧,我们开始吧。”

  科比很伟大 姚明也不错

  《篮球先锋报》:就先说说去年暑假的中国之行吧。

  麦格雷迪:中国之行很愉快,那里的球迷也很疯狂,我玩得很开心。

  知道在中国有多少球迷支持你吗?

  支持火箭的肯定很多,支持我的我就不知道了。有几万?(微微一笑)

  不少,反正你是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几个NBA球员之一。中国球迷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你和姚明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有报道说你俩交流太少,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我和姚明挺好的,谁说过我们不好吗?姚是个很不错的球员,也是个很不错的队友。我想联盟内有不少人都希望和他成为队友吧。我俩相处得不错,配合也会越来越默契的。

  那关于交流太少的问题呢?

  我们在场上的沟通是不错的,不过场下确实没有什么交流。因为你知道,我是个Family man(家庭男人),我要陪我的家人,陪我的朋友……

  另一个大家很感兴趣的问题是,你如何评价你和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个很伟大的球员,这是我惟一能说的。至于我,我也没必要去评价自己吧。

  沙克呢?你和他的关系一直不错,记得你也说过他就是你大哥。

  是的,沙克就像我大哥一样。他经常在我处于低潮时鼓励我,有时是给我打电话,有时是通过特朗(卢,前火箭后卫,已被交易至老鹰队)。我很感激沙克为我所做的一切,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那你想过和沙克作队友吗?

  (麦格雷迪笑了)当然了,但我估计我还没那么幸运。

  一夜睡不着 也没时间睡

  35秒13分,昨晚我和姚明吃饭时还提起了你那次不可思议的“杰作”。

  哦!是吗?那次我自己都觉得太神奇了。从第一个三分中了我就想,下一个还要投三分,能中就中,如果不中就输。结果连续中了四个。

  回家后呢?一夜睡不着?

  不用说回家后了,从球场出来电话就没断过,所有亲戚、朋友,在休斯敦的,不在休斯敦的……我自己也睡不着,不过也没时间睡——电话不停。

  这是你职业生涯以来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吗?

  应该算是了,赛后的激动到现在我还记得。

  最近火箭的整体状态却不是非常好,你怎么看呢?

  我们能做的就是执行教练的战术,一定要执行到位。上场对萨克拉门托那最后一球就是教练要求我们犯规,我却没执行。结果我们输了,我该承担全部责任。(当时比赛还有4.7秒结束,国王以100比103落后3分,但有球权。范甘迪布置的战术是让队员故意犯规送对手上罚球线罚两球。但麦迪坚信自己能防住韦伯,结果后者在终场前投中一个三分——火箭在加时赛落败)

  眼睛往前看,不想再提过去

  你现在还经常想起在奥兰多的那段经历吗?

  怎么说呢,那已经是回忆的一部分了。奥兰多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这些是不该忘记的。但对于那次交易,我能说的只有“失望”,不想再提了。

  也许在休斯敦是一个新的开始呢。

  希望是吧,火箭是一个很好的球队,这里有不少好球员。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的球迷能见到你吗?

  我不知道呀,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也许能吧。

  时间差不多了,麦格雷迪说他还要出去会一些在这里的亲戚朋友。他戴上一对大耳机,在一个火箭公关的陪同下消失在更衣室的后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