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只需一人发威 姚明:人人都能得分对手没法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队客场118-95大胜费城76人队。姚明拿下12分5个篮板2次盖帽,麦蒂轰下全场最高的34分9次助攻,霍华德14分13个篮板。76人队阵中,艾弗森28分10次助攻。赛后双方将帅接受了采访:

  火箭队中锋姚明:谁投都能进

  关于这场比赛:每个人都得到空当出手的机会,有很多空当出手的球。我们球队打得好多了,每个人都能投中篮。如果有一个人投中一个球,我们就会想办法给他球。如果我们传球给下一个人,他也能投得中。这样其他球队很难防。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打得不错运气也好

  关于胜利:我们今晚打得不错,现在面对我们的是,在客场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同样打好。显而易见,如果你一场比赛能投中14个三分球,肯定看上去相当不错。我们出现了17次失误,但是我们在场上相当无私。我们在上半场的进攻非常好,下半场我们在攻防两个方面都不错。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76人队训练有素,艾弗森非常厉害,所以我得承认,我们运气还不错。

  关于防守艾弗森:韦斯利相当努力,总是可以正面防住他。我觉得斯特里克兰上场后做得同样好,我们下半场的整体防守好多了。艾弗森显然是全联盟中最独特的外围球员,但是他也有其他投手不具备的内线实力。我觉得韦斯利真的很不错。”

  火箭队后卫琼-巴里:姚麦只需一人发威

  关于传球:我们传球相当流畅。教练上午投篮训练时告诉我们,球队总是迫使我们使用弱侧,我们没有做到这点。今晚我们利用挡拆,传球很快,整晚都可以得到想要的投篮。

  关于姚麦:每次只要麦蒂或者姚明能够冲起来,对方显然就不得不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他们身上,也就为其他人创造了空当。这就是我们的计划,让其他的一个人火起来,其他所有人来帮忙。一旦他们可以真正打出来,我们赢球就容易多了。

  76人队主教练奥布莱恩:麦蒂伟大火箭出现大变样

  关于火箭队:当火箭队在球员市场出动,招入韦斯利和巴里后,他们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可以用投手将其超级巨星团团围住,他们的站位棒极了,我们根本防不住。看了他们最近的比赛就知道,帕吉特、巴里和韦斯利是火箭队的几个重要因素。

  关于麦蒂: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是NBA最伟大的几名球员之一。

  76人队后卫艾弗森:胜者为王

  关于比赛本身:我们没有打好,遭受对方狠命打击。我们感到不开心,只是因为我们输球了。我们也想赢,想拉开和凯尔特人队的差距,只是我们没有做到。

  关于输球的原因: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希望自己有主意,这样我可以告诉教练,但是我也不知道。我能做的就是上场好好打,尽全力打每场比赛,帮助球队和教练赢球。

  关于本赛季两次输给火箭队:我们输了两场,这有些让人丧气,但是输就输了。在这个联盟,胜者为王,他们只讨论赢球的球队,也只讨论能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的人。他们从来不关心那些苦苦努力的人,那些有机会重整旗鼓的球队。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一起赢球,进入季后赛。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