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分析火箭回升原因 范甘迪:季后赛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3:1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2月1日报道虽然,在波士顿,火箭队打得很艰苦,可他们还是胜了。

  虽然,背部的伤痛让麦格雷迪找不到了准星,全场比赛只得到了16分,出手次数也只有14次。可火箭的阵容里却有另外5个人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其中姚明的得分全队最高。尽管主场打国王的时候,姚明状态不好,可从面对奥尼尔开始,又有了回升,在迈阿密得了 22分,在波士顿23分。

  火箭和姚明,正在一点点地找到感觉。

  主场打国王的时候,姚明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是在我们输12分的时候,我都没有想到过,我们会输掉这场比赛。”尽管赢下比赛的确实是国王队,可从姚明的这句话里可以知道,起码火箭队的磨合期是已经走到了尾声。

  范甘迪也说:自从巴里和韦斯利的交易完成后,球队正在逐渐找到默契,现在球队打得越来越像一支球队了。前两天问姚明,在他看来,现在火箭回升的原因在哪?他抓了抓脑袋,反问记者,“你不觉得我们现在的篮板越来越好吗?不觉得我们的失误越来越少了吗?”

  在接连遇到强队,并且有很多客场比赛的一月,火箭共赢下了10场球,输了6场。从过去的这个月来说,巴里和韦斯利正在一点点发挥自己的作用,姚明说:“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的战术多了很多,有他们在场上,我们的选择多了,可以帮我们适应不同的对手。”除了新的进攻点被发掘外,范甘迪也终于可以让火箭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了。

  有一段时间,火箭总是可以打出很高的比分,虽然有些比赛也可以赢下来,可当时的火箭身上,看不到现在火箭身上的稳定,开季之后三个月,范甘迪终于把自己的特点融入到球场上的每个角落。跟姚明聊天的时候,他也说球队经历着这种变化,“你没发现,我们现在的防守好了很多吗?这样的比赛,范甘迪总是指挥得很习惯。每场打100多分,并不是他的风格,现在有点对头了,球队正在按照他擅长的方式往前走。”

  姚明其实也在变,虽然他说自己还没仔细静下来想一下,自己究竟有什么改变,可他的数据表明,他在越打越好。从球场上的变化看,姚明打得有点像第一个赛季的样子。和赛季之初相比,现在姚明不会一直挤在篮底下,死打硬扛了。他的中距离投篮越来越多,手感也越来越好。

  姚明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化,是因为自己逐渐找到了手感。投篮感觉好了,在球场上,就会有信心投,到处都可以投的话,接到球就会敢投。不像以前,手感不好,接到球,也会犹豫,所以那时候,投篮总是在篮下。伴随着手感回升,所有的事情,都开始在正常的轨道上前进了。手感好了,接球位置靠外了,姚明就不用一直在内线费劲地拼命抢位置,可以省很多体力。在这样减少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失误的次数也在减少。此外,姚明的位置靠外,就会让低位出现更多的空间,留给其他的队友突破或者单打,良性循环就这么进行着。

  再加上,火箭的板凳球员时常站出来,贡献惊喜,无论是“板凳匪徒”巴里还是“关键先生”帕吉特,都让火箭的比赛看起来没这么揪心了。至少,范甘迪已经表示过:季后赛,不是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