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从未如此难堪 阿的江脸上没失望李楠直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2日南京报道单场输掉41分,八一队又创造了一个历史。虽然这个分差并不是CBA最大,但却是八一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此前,八一队在常规赛上输掉的比赛最大分差为30分,同样是输给江苏队,而且就是在这个赛季,那是在他们主场第二次迎战江苏的比赛时。巧合的是,这两次大比分输给江苏,都终结了他们期待的7连胜。

  从来没人会想到,夺取过CBA7次总冠军和2次亚军的八一队会输掉超过30分,即便去年的总决赛中他们曾经输给广东33分,也被认为是巧合。其实,大笔分输球,八一队已经有很多次了,但是从来没有输得这样彻底。

  全场比赛,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4%,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5%,一向很高的罚篮命中率也不到70%。仅篮板球一项就输给对手18个,而失误更是高达24次。看了这样的成绩单,连对方主教练胡卫东都认为这不是八一队真正的实力。

  虽然这场比赛八一队输得很没有面子,但是从阿的江的脸上并没有看出伤心,也许是为了保持风度,他惯有的微笑仍然挂在脸上。反而是八一队的球员们脸上的表情凝重,一个个心事重重。也难怪,对于八一队的队员们来说,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羞辱,尤其是年轻队员。后卫姚楷夫说:“太难受了,比赛输得这么惨。”而在场上拼了33分钟,拿到全队最高21分的李楠也只用一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累。

  为了观赏这场强强对决,南钢体育馆座无虚席,门票甚至被炒到了500元。可是令观众们失望的是,八一队没有给人一丝一毫强队的感觉,首节就落后17分,半场过后他们就缴械投降了。阿的江在赛后表示:“八一队今天的表现让大家失望了。”

  让球迷们失望的不仅仅是八一队的表现,“战神”刘玉栋没有上场也引起了江苏球迷的不满。比赛开始前,热身结束的刘玉栋突然剪开了缠在脚上的脚布,很明显他不会出场了。没看到“战神”的风采,球迷们开始发泄不满情绪,甚至有人在喊:“刘玉栋是缩头乌龟。”可一直坐在场边的老刘并没有因为球迷的恶语相向而有任何举动,同样,阿的江也没有。

  “我们之所以没有让刘玉栋上场,就是为了保护他,”赛后阿的江说,“大家可能也看了,他在中韩对抗赛上也没有打,就是因为他有伤,我们不能为了一场球,而不顾刘玉栋的身体。”除了对刘玉栋没有出场作出解释,阿的江对这场创造历史的输球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简单地表示:“今天江苏队的确比我们打得好。”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