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人想把家安在长春 赵阿南:把吉林篮球扛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宝岩2月2日报道 吉林队的攻击后卫赵阿南是一个地道的辽宁人。从老家锦州到北京再到吉林,赵阿南笑着用下巴的胡须来诠释这一路的沧桑,还有的,是他那句斩钉截铁的:“我要把家安在吉林。”

  “长春好啊,人豪爽,热情……关键的,我有好哥们在这,”说着,他用手指指正在看书的王博,“我希望能在吉林,跟我这些队友,这些朋友做件事情。就是把吉林篮球扛 起来……”掷地有声,很难相信,这是个外乡人对吉林篮球的支持。

  2000年,赵阿南从北京奥神转会到吉林东北虎,并因李爱军受伤而成为那个赛季的主力,那时的他少年得志,梦想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为国效力。可如今,他上场时间很短,“有时候一个球没投进就被换下来了,压力好大。”他叹息着,但这并影响他的斗志,他的目标是把自己培养成得分与组织双料后卫。“这赛季开始的时候,跟教练谈过,他们的意思是让我打小前锋的位置,承担起更多的得分的任务,而我想,我的身高和力量在这方面都不占优势,我会自己加油,多练一些有关组织进攻的和掌控节奏方面的东西。我想,有一天,队里需要我去打组织后卫的时候,我也一样能行。”那刻,在昏黄的灯光下,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坚定。

  说到队里希望他打小前锋的位置,他摇摇头,指着自己的身体说,我这素质,不是小前锋的料,但他还是说起了朱芳雨的身高与外围远投的能力,并说到了张云松与刘炜几个人迅速的提高……说到自己两次入选国家青年队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去成,苦笑就那样浮在脸上,还有些许的沮丧,他摆摆手,摇着头“别人有这样那样的机会,是他们的机遇,也是他们把握住了机遇。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放松,虽然现在心劲不如以前,已经很淡然,可我还是在努力。”

  虽然是辽宁人,赵阿南并不认为自己与辽宁队有什么关系,他说,他与辽宁队没有任何瓜葛,“我跟很多漂流在外面的辽宁人不同,我是因为父亲在北京部队工作过,才被送到前卫队的,从前卫到奥神到吉林,我不是能力不行没进辽宁队。而且,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虽然他与辽宁队的队员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可他却认为这不是影响比赛的因素“我们队跟辽宁队碰一直都处于下风,我希望自己能在球场上赢他们,那才是看真本事的时候。”

  说到未来,阿南笑了“以后,我要是退役了,能在长春找到相对稳定的工作,我就把家安在长春,到时候,我也坐到咱体育馆里,看看球。”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