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之队:商业开发不存在问题 姚明难蹈田亮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23 青年体育

  跳水运动员田亮参与过多商业活动,被开除出国家队的事件,在中国体育界激起了千层浪,但是在其他项目中,是否还有运动员存在商业活动过多的行为呢?答案是,有!

  前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明确指出,姚明的商业运作就存在严重的违规行为。对此,“姚之队”马上做出反应,称姚明的商业开发不存在问题,姚明也不会因为商业活动重蹈田亮的覆辙。

  李元伟:姚明商业操作违规

  前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篮球运动员商业性活动的管理也存在着隐患,即便是对姚明这样国际化的球员的管理,也存在一些问题。”

  他说:“国家队运动员社会活动和商业性广告活动管理的法规现在已经有很多不适应当今社会发展形势的地方,已经明显滞后。像姚明这样的国际运动员,他的赞助、社会活动和聘用经纪人都和中国篮协无关,篮协也没有干预过姚明的这些事务。但我不得不说,姚明在这方面也有不符合我们规定的地方,我们也需要改善我们的管理方法,以便对运动员的管理更加合理。”

  李元伟还指出了2003年姚明状告可口可乐公司事件,姚明认为可口可乐使用自己在国家队时的合影是侵权行为,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

  最后法院判姚明胜诉,姚明获得了1元钱的象征性赔偿。篮协在那之后立刻出台了一项新的规定,从运动员进国家队那一天起就和他们详细解释,运动员的哪些权力归国家队,哪些可以由他们自由使用。

  “姚之队”:姚明没有违规

  姚明商业开发上到底存不存在问题?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

  章明基说:“我想李主任可能讲的是中国运动员商业管理上的外部环境的事,像中国运动员商业管理的法规不健全,而这是导致一些混乱的原因之一。

  关于姚明用没用国家队员的身份进行商业宣传的问题,章明基说在这一点姚明做得相当好。他不仅没有以中国男篮球员的身份进行商业推广、宣传,没有用国家队员的身份为自己谋一点利益,相反,姚明还以中国男篮队员的身份,为中国男篮做了多次宣传。

  章明基也承认,凡事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们在姚明商业开发上,都还有待改善的地方。

  章明基坦言,中国运动员商业开发远远不够,这有制度的原因,也有其他方面的原因。还有一点,当运动员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后,维权却比较难。这也有许多方面的原因,像中国现在还没有球员工会,没有一个运动员自己的维护自身权益的组织。

  他说像田亮这件事情,虽然此事的一些来龙去脉我不是很清楚,也不能妄加评论,但有一点是比较清楚的,就是除田亮个人本身的问题外,也缺少有效的制度。(便士)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