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FOX:姚明站在板凳上扣篮 姚麦配合让比赛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日晚,休斯顿火箭队客场118-95轻取费城76人队,取得两连胜。福克斯体育台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范-钱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答案”艾弗森平均每场得29分,是本赛季目前的得分王,并有7.5次助攻,他一人控制了全队40%以上的进攻。上次两队交锋76人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5次投篮不中1分败给火箭,让火箭队结束了尴尬的五连败,不情愿的扮演了救命稻草的角色。今天他们还是无法
改变近三年逢火箭不胜的历史。

  第一节姚明接苏拉传球打3分成功,为火箭队先拔头筹。但在紧接着的两次进攻中均被对手把球从手中打走,显示了在手臂力量上的不足。不过姚明马上利用身高上的优势在对方3名防守队员的包围中再次接苏拉妙传轻松上篮得分。之后姚明又接霍华德传球在科沃尔头上重扣得分把比分反超,钱斯勒说,“你能怎么办呢?姚明就好像是站在板凳上扣篮。”

  第二节巴里和麦克格雷迪连续投中3分,此节没到5分钟T-MAC已经得到19分,76人队此时对麦蒂没有答案只有问题。姚明上场后成为进攻枢纽,利用海拔高度内线得球吸引了防守后把球坚决的再分到外线,声东击西让对手更加沉默。

  第三节姚明连续造成对手犯规,韦斯利对姚明不住点头为其叫好,钱斯勒也说:“姚打得聪明,看不能投篮就制造犯规。”姚明与麦蒂心有灵犀接后者高抛传球打篮下得到两分,瓦瑞尔和钱斯勒为两位球星的精彩配合叫好:“本赛季你很少看到这样的配合,不是吗?一旦姚麦打出这样的配合,比赛的结局就可想而知了。”霍华德也屡屡利用对手专注姚明之机中投轻松得手,主场球迷开始发出阵阵嘘声,为76人队的大比分落后喝倒彩。

  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年龄总76岁的斯特里克兰德和穆大叔也上演精彩配合扣篮得分,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在垃圾时间内仍不断折磨对手的神经,主场球迷眼不见为净纷纷提前离场。姚明则坐满第四节,因此统计数据不甚理想。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