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虎”落平阳 吉林东北虎为保住北区第三苦苦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崔玉斌报道 还记得吉林队赛前的目标么?北区第一,不过现在,他们却要为保住北区第三的位置苦苦挣扎了。

  吉林队提前两天就赶赴辽阳,2日对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他们要全力争胜。CBA联赛31轮过后,吉林东北虎队15胜15负积45分暂列北区第三,与排名第二但少战一场的北京队积分相同,与分区头名辽宁队相差7分很显然两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东北虎队曾经在
上个主场负于辽宁队,客场挑战强者取胜难度极大。

  在上一场主场对云南队的比赛中,吉林队王博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由于不慎将脚扭伤,“我已经很多天没有参加球队的日常训练了,现在伤势有很大改善,但并没有完全恢复。”王博说,他现在的脚伤就是上个赛季的老伤,现在再次复发要根治起来根本不可能。“我们不打算让王博上场,以防他伤上加伤。”李晓光也不敢冒险,因为王博是吉林队季后赛的重要棋子。

  唯一的利好消息是,由于中韩明星对抗赛老蒋弃用“全能战士”罗德,这激起了罗德的斗志,这次与辽宁队一战正是罗德证明自己价值的最好时刻。“我是最好的,不信你可以看比赛。”今年36岁的罗德始终认为自己是CBA最好的外援,随着东北虎队外援马尔文的离队,罗德已经完全成为不可或缺的人物。“罗德的作用不可替代,而且现在他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愿意出风头了,他会出现在需要他的每一个地方,我们接下来获得什么样的成绩罗德的发挥要起决定性作用!”李晓光说。

  由于本赛季CBA的常规赛即将接近尾声,辽宁队的积分优势在北区已经不可动摇。与辽宁队相比东北虎队处境艰难,算上对辽宁这场东北虎队还有8场比赛要打,四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上海、河南、北京、山东,如果发挥正常东北虎队这四场比赛取胜不成问题,但其中与北京队的比赛将变得十分重要;四个客场比赛分别是两战辽宁,还有与新疆、陕西的两场硬仗,如果东北虎队能够取得其中的两场胜利,进入北区三甲将不成问题。新疆队剩下的比赛难度基本和东北虎队相似,由于目前两队积分相同,所以新疆队将成为东北虎队常规赛最难缠的对手。与吉林、新疆相比北京队的情况要好一些,目前三队积分相同,但北京队少赛一场,而且北京队余下的比赛难度也较小,如果不出意外北区第二的位置很有可能被他们夺得。

  “从目前来看,我们和辽宁队有一定差距,客场比赛本来就难打,再加上我们内线的外援还没有到位。虽然取胜很难,我们必须全力拼这场比赛,现在已经到了联赛最关键的时候了。”李晓光说得有些无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