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盖天力坏消息盖茨要废了 王立彬“黯然心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勇西安报道 “来了一个小的,大的又不行了。老盖膝盖的伤很严重,搞不好就有废掉的可能。”林肯·史密斯火线加盟,盖天力终于盼来了自己的第二外援,但巨无霸盖茨的伤情却让王立彬“黯然心碎”。拖着疲惫的身躯,“一个人当两个使”的为盖天力拼搏,威猛如人猿泰山般的盖茨也顶不住了。

  尽管在上周三与浙江队的补赛后,终于得到了几天调整的时间,但盖茨早已积劳成 疾的膝盖却出了大问题。“长期大强度的训练、比赛,他的身高、体重让膝盖承受的压力过大,膝盖的骨头缝磨损的非常严重。”王立彬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他的伤也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毕竟这是长期积劳成疾造成的结果。来陕效力步入第四个年头,在场上从不惜力的盖茨早已是陕西球迷的“最爱”。但这个威猛的男人身上,实际上始终背负着太多的悲伤。离妻别子在异国他乡淘金,曾经美满的家庭温馨不再。“我是一个离婚的男人,两个可爱孩子的父亲”。早在效力盖天力的2002-2003赛季,盖茨就已与妻子、曾经亲密无间的大学同学离了婚。从那时起,“一个人赚钱三个人花”的他就落寞了许多。而作为身高达到2.18米的“特殊人”,他的身体在多年大强度的拼搏下,比正常人要早得多的开始“老化”。“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你别看我现在还挺风光,但一旦老了,其实就什么也不是了。个子高、走路都比正常人费劲。更何况还要在场上不停地跑、跳、投。”在多次与记者聊天时,盖茨都曾声音低沉地说道。

  盖茨膝伤严重的消息,对于正在带队苦苦拼搏的王立彬来说,无异于一个“噩耗”。“球打到这地步,每场球可都是关键球啊。正是用人的时候,但盖茨都这样了,从明天打广东开始,在他的使用上必须要看他的状况了。没准还真的让小史密斯主打,虽然他到现在熟悉的战术也仅有两套。” 尽管如此,但向来就不愿轻易认输的王立彬还是“誓不低头”。“能打不能打都得拼,联赛就剩8轮了,就是不为成绩,单为给球迷一个交待,我们也必须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对于火线加盟的林肯·史密斯,王立彬出言谨慎。“打美式足球出身,这小子身体太好了。24岁、2.08米,他的身材是块打4号位的好料,但技术确实比较糙。到底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还真得通过这几场比赛来检验。”

  从今晚战广东开始,盖天力将连续遭遇辽宁、吉林、北京等强队。但在主场爆冷输给浙江之后,“不怕强敌怕弱队”却成为王立彬的一块心病。“对我们的队员来说,强反而不怕。毕竟,打强队包袱要小多了。我们队一直不就是遇强不弱吗?强反而不可怕,怕的就是最想赢的对手。打强队大家很容易卸掉包袱,毕竟没有想赢怕输的情绪折磨,大家放开手拼就是了。现在我看来,最可怕的反倒是,大家拼、拼、拼,拼到我们一度形势不错,明明有赢球的机会,但面对对手的反扑,大家又觉得反倒自己赢不了,缺少敢于争胜的欲望和信心,错过了证明自己的好机会。”王立彬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