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打奥尼尔不再兴奋 10年内中锋如恐龙般灭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迈阿密报道 迈阿密的美联航体育中心和洛衫矶的斯塔普斯球馆有着许多相同之处黄色的篮球架黄色的地板同样还有一帮永远忠诚于奥尼尔的球迷。虽然这是鲨鱼东移之后的第一次姚鲨对决但周围的一切让姚明都有着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他的眼里或许唯一有点碍眼的只有奥胖身上那一套镶着红边的白色运动外套。

  “现在打奥尼尔已经不兴奋了。”

  “说真的现在打奥尼尔已经不像两年前那么的兴奋了。”10个多月前连续五场季后赛和奥尼尔的交手让姚明的心里有了种习惯成自然的感觉。当姚明三年里第12次面对奥尼尔的时候他已没有往日的激情。”不过奥尼尔永远是我追求的目标我珍惜和他的每一次交手机会因为从他那里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姚明期望着能从奥尼尔那里得到点什么相反奥尼尔也希望能在姚明的身上证明自己。三年前自从姚明登陆NBA以后奥尼尔已经连续两年把西部全明星中锋的首发位置拱手让给了姚明。今年奥胖虽然成为了东部全明星的首发中锋但和姚明之间的票数差仍然有50000多张。谁是NBA里最好的中锋﹖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从球场上蔓延到了球场外。于是,姚鲨之间的第12次交手又成为了美国ABC电视网向全美直播的比赛。

  奥尼尔无论走到什么地方他都是那里的老大在迈阿密同样也是如此。美联航体育中心外的外墙上悬挂着一张热队球员的全家福照片一身白衣白裤着装的奥尼尔站在了所有球员的最前列。跳球前姚明冲着奥尼尔一个微笑而奥尼尔则给姚明来了一个熊抱。这是自去年季后赛后的两人第一次亲密接触。但这亲密只是瞬间性的礼节性的问候完两人一同站在了中圈上。

  “和奥尼尔没有比较,在内线他绝对有统治力量。”

  在篮下让奥尼尔拿到球这就意味着热火离得分已经为时不晚。奥胖得球后就凭借着身体强壮的优势犹如坦克一般向火箭的篮下冲去他的一招无论是在姚明面前还是在前NBA最佳防守球员穆托穆博面前都只能让他俩望尘莫及。在奥尼尔得到15分里有12分就是来自于此。

  “只要有奥尼尔在,对于每一个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大麻烦要防守住他最好的办法只有犯规在内线他绝对是一个统治力的中锋在这一点上我差远了。”姚明只能依靠中距离跳投得分不过这是姚明引以为荣的杀手锏在姚明得到的22分中有12分来自于这样的方式。

  “其实现在我和他之间已经没有什么比较的了一切还是和原来的没有变化他有他自己的进攻方式而我也有我自己的东西。”姚明说道。

  “未来10年中锋在篮球场上的作用将会消失。”

  奥尼尔依然霸占着篮下而姚明同样也以准确的中投回敬着对手这样的情形和两年前第一次交手时候大相径庭。不过这一次犯规倒是成为了他俩身上的通病“你不觉得这一次我们的对抗已经不再让人刺激了吗﹖”姚明反问道。他说这话的原因是因为在这一次的较量中双方都因为犯规较多的缘故使得在场上的时间显得很有限。姚明在场上待了34分钟,而奥尼尔只有27分钟。但两人间实际同场竞技的时间却只有20分钟。和以往姚鲨之战时候的技术统计比起来这一次无论是姚明的22分9个篮板还是奥尼尔的15分5个篮板显得有些寒酸。

  “现在NBA的篮球发展趋势很明显已经更趋于速度化中锋在内线得分的方式已经过时了再这样下去,用不了10年中锋这一位置可能要象恐龙一样灭绝了。”姚明说道。

  20年前,天钩贾巴尔从张博伦手里接过了中锋大旗然后传到奥拉朱旺和尤因的手里。如今中锋在NBA的作用已经逐渐变得弱小。在本赛季个人球员得分排行榜上依靠内线得分为生的也只有奥尼尔和加内特排在了得分榜的前15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本赛季的姚鲨之战也就失去了以往的那一种疯狂和刺激。”人总是喜欢去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吧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姚明说道。

  “我感觉奥尼尔今天是没有和我好好打他已经开始把更多地精力放在了季后赛上了。”对于奥尼尔的实力姚明心里很清楚。姚鲨之战到了第三年一切都趋于了平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