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服务真空惹闹了韩国主帅 CBA组织工作依然不够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3: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CBA与KBL的全明星对抗赛是两国篮球职业联盟的一次友好交流。然而,通过这次比赛,CBA却暴露出它市场化的落后,尤其是在“服务媒体”、“服务球迷”等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和韩国KBL相比差距非常明显。这不,在今天哈尔滨站的比赛中,连韩国主帅辛善宇都被激怒了。

  韩国人滑着冰去球馆

  CBA明星队到场的时间大约在18点左右,而KBL明星队到场时18点45分了。这不是因为韩国人摆架子,而是因为我们的组织工作出现了误差。由于赛场外车满为患,中韩两国明星队的大巴车都无法驶至球馆门前。中方的大巴车在绕了一段路之后总算找到了另外一个入口,而韩国队的大巴车却被司机停在了离球馆还有很长一段路的地方。

  哈尔滨下着雪,刮着寒风,路面上结着冰。在大约零下20度的气温下,韩国球员只得步行前往球馆。更让他们气愤的是,他们带来的行李无人搬运,球衣球裤等还放在大巴车的行李箱中。韩国队主帅辛善宇火了,冲着组委会的人员就是一顿呵斥。还好,组委会终于找到了“自愿者”,总算帮助韩国人把行李运进了球场。

  “沉默”的新闻发布会

  要说韩国队的遭遇是组委会的疏忽的话,那么新闻发布会的“沉默”就只能算是有关人员的失职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新闻发布室有上百个坐席,但是最终却基本没有用到。为什么?因为所有的媒体记者都是站着完成这次采访的。他们团团围在主席台前,面对面的和双方主帅与球员们交流。

  有记者调侃说,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声音最大的一句就是主持人所说的“到此结束”。在此之前,只要你出了记者“包围圈”,就甭想听到一字半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放置话筒,而且也没有根据摄像摄影记者和文字记者的特点进行特别的安排。这导致所有的摄像和摄影记者都围在了主席台前,组成了严密的“人墙”。而文字记者只能见缝插针地挤在一边,费力地拉长耳朵。

  广告牌隔离球员与球场

  虽然本次赛事的组织者非常热情,但最终还是“得罪”了客队,也“得罪”了媒体,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搞这种类型的赛事,中国的CBA还很没有经验。

  就拿演出来说吧,韩国人“梅兰竹菊”的创意,“甜蜜蜜”等歌曲的使用,以及现场各种调动球迷感官的活动都是中方所不能比拟的。更有意思的是,在哈尔滨站的比赛中,我们第一次看到现场的广告牌竟然被安放在了球员替补席和球场之间。比赛开始前,两队的主教练经常会爬在广告牌上给队员们面授机宜。而在两队球员进场的时候,唐正东、杜锋等人都是翻过广告牌进场的,这让现场的球迷忍俊不止。

  CBA与KBL的交流,除了比赛本身,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对于CBA来说,它要成为亚洲第一篮球联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NBA似乎还有些遥远,但KBL也是一面镜子。 特派记者 吴旭渤(晨报哈尔滨30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