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范甘迪兄弟之争 姚鲨战未开始姚明已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姚明和他的休斯顿火箭队将造访佛罗里达州,挑战迈阿密热队。那里,有他进入NBA以来的老对手——大鲨鱼奥尼尔。

  自从姚明三年前加入NBA以后,每次的姚鲨对决总是能激起不少火花。而姚明似乎也总是能在这样的对抗中爆发出高昂的斗志,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姚明几乎都能给球迷们带来些欣喜。

  姚明本赛季迄今为止平均每场得到18.2分和8.5个篮板。相比之下,奥尼尔每场的23分和10.7个篮板还是显示出他仍然是全联盟的头号中锋。

  新赛季,姚明一直在寻找和新队友麦蒂的配合感觉,而同样来到一支新球队的奥尼尔则迅速的融入了全队的攻防体系,并且把热队带到了东部联盟榜首的位置。

  在昨天的比赛中奥尼尔拿下26分,带领热队以106比96战胜了倒霉的亚特兰大老鹰。赛后奥尼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算很满意。“对方中锋科里尔的防守很不错,我很难在他面前有所作为。”奥尼尔说,“我只有让他先教训我一下才能苏醒过来。”

  但姚明能否同样给奥尼尔制造些麻烦呢?以两人现在的状态来看,似乎有些困难。作为即将在全明星赛上担任东西部首发中锋的两位球星,明天的较量无疑将成为一次预演。

  姚明前两个赛季在和奥尼尔的10次交手中平均每场能有17.1分和8.2个篮板。而在姚明最近两次和奥尼尔在常规赛中的较量中,小巨人分别拿下了29分和33分的出色成绩。这或许将给姚明更多的信心去面对明天的挑战。

  巧合的是,上赛季火箭进入季候赛后首个对手便正是当时奥尼尔所在的洛杉矶湖人队。奥尼尔此时发挥了他经验丰富的优势,在5场比赛中把姚明限制在平均每场只有15分进帐,而命中率也降为了45.6%。湖人也以4:1把火箭扫地出门。

  姚明希望自己能走出最近两场在进攻中表现不力的窘境。他在上两场比赛中一共只拿到了25分,这远远低于他的平均水平。就拿昨天那场和国王的比赛来说,姚明虽然一开场就为火箭命中两球,但随后在对方的严密看守下,他直到第三节结束前2分08秒才打破将近32分钟的得分荒。最后他全场13投6中,只拿下13分和9个篮板,另外还出现了4次失误。火箭也无奈的结束了四连胜。

  明天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无疑是范甘迪兄弟的明争暗斗。上赛季这对兄弟两次交手的结果各是一胜一负。不知道明天面对自己的亲兄弟,到底哪位范甘迪能痛下杀手呢?但相信大家都是职业教练,不会因为亲情而在比赛中给对方留面子。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