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之争哥哥占优 火箭主帅坦言姚明不如奥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明天凌晨两点,火箭队就将和韦德和奥尼尔领衔的热队交手。这不仅仅是姚明和奥尼尔之间的交手,MM组合和奥尼尔韦德组合之间的对抗,也是范甘迪兄弟在球场上的一次较量。

  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认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没有一个NBA主教练比他的哥哥斯坦-范甘迪更加出色了。迈阿密热队在上个赛季仅仅是进入了季后赛而已,而这次,拥 有了刚刚获得的沙克-奥尼尔,热队已经成为东部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风水轮流转

  迈阿密热队可以说是完成了一个飞跃,在大范甘迪入住之前的一个赛季,他们在大西洋区垫底。热队在12月的比赛中获得了14连胜,并在这场和火箭队的比赛之前排在了东部联盟的第一位。热队现在的战绩是32胜13负。

  杰夫-范甘迪表示:“我敢说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没有人做的比他(大范甘迪)更加出色。你看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情况。他发展了一支年轻的球队,让他们进入了季后赛。接下来,又继续改造着球队,热队围绕着两个伟大的天才球员重建了,并最大程度发挥了其他选手的能力。我不认为有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比他做的更好。”

  就现在的战绩看来,东部联盟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2月6日之前在战绩上赶上热队。这也就是说,大范甘迪将成为热队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东部全明星队的主教练。但是大范甘迪对此看的很淡:“很明显,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但是这真的不是我的荣誉。”

  大范甘迪将功劳全部归于热队总裁帕特-莱利和总经理普方德身上。

  在2003年两队交手的时候,唯一的故事就是范甘迪兄弟相见。当时的热队仅仅是0胜7负,并在比赛中以70比90输给了火箭。

  但是大范甘迪帮助这支球队走出了伤病的影响,并最终打入了季后赛。热队在他们最后的21场比赛中赢得了17场的胜利,竟然不可思议的在季后赛中占据了主场优势。他们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黄蜂队,晋级了东部联盟的半决赛。这也是这支球队历史上的第三次。

  奥尼尔王朝

  热队在赛季前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他们从湖人队换来了奥尼尔。有奥尼尔和韦德领先,大范甘迪开始试图带领着球队冲击他们的第一个NBA总冠军头衔。

  杰夫-范甘迪甚至有些妒忌的表示:“他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奥尼尔和韦德的组合相当特别。我认为那些真正帮助他们的球员还是那些隐藏的杀手,就像达蒙-琼斯,哈斯勒姆这样的球员。或者是在比赛中突然爆发的球员,就好比莱特纳。”

  达蒙-琼斯目前在联盟中投中三分球数量这项统计中排名第二,他平均每场比赛拿到10.4分。哈斯勒姆是二年级的球员,他在比赛中平均每场贡献11.6分和8.8个篮板。但是这支球队属于奥尼尔和韦德。韦德平均每场贡献23.4分,奥尼尔则是23.1分。

  杰夫-范甘迪表示:“奥尼尔是一个不一样的动物,他太具有统治力了。他是联盟中最具有统治力的选手。他能够将对手的整个节奏打乱,这会让和他们比赛的对手变得相当可怜。他能够改变比赛的结果。”

  当然,虽然有着奥尼尔和韦德这样的球员,热队也有着自己的问题。他们在14连胜被终结之后仅仅获得了7胜6负的战绩,奥尼尔也开始对队友们指指点点。而且他也被外界批评在比赛中不够卖力。这样的一切都让火箭的这个客场比赛变得毫不轻松,除了明天凌晨和热队的比赛之外,他们还将连续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76人和森林狼。

  火箭队后卫韦斯利表示:“我认为第一场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有一个好的开始并在迈阿密发挥我们的最高水平。我们要在第一个客场比赛中获得胜利。”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