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篮球明星赛今日将再战 CBA队主场欲“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25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2:30,参加中韩全明星赛的双方球员、教练同机到达了哈尔滨。中国CBA明星队和韩国KBL明星队将于30日19:30再度较量,客场3分不敌对手的CBA明星队能否在主场“复仇”并找回面子,成了广大球迷关心的一个话题。

  第一回合表明:

  两队实力相差不大

  尽管韩国队85:82击败中国队,但比赛的激烈程度却告诉大家:两队水平相差不大,各有所长。中国队的优势依然在内线,虽然姚明和巴特尔不参赛,但“小小巨人”易建联的出色表现却提醒韩国人:别指望在内线做文章。另外,再加上唐正东和外援奥德杰,CBA明星队在内线上明显占据上风。韩国KBL明星队的优势是外线,主力后卫金胜铉和前锋文景垠的出色发挥,就把中国队的阵营搅得挺厉害,最终韩国人乱中取胜,让老蒋的“逢韩不败”从此成为历史,而韩国篮球也由此多了一笔骄傲的资本。从比赛的过程看,韩国队的传球和助攻确实值得中国队学习。阵容上先天不足(前锋人数少)的CBA明星队明晚要想击败对手,必须拿出真功夫才行,稍一松懈就有可能再栽跟头。

  三分球大赛:

  韩国人不想再输

  昨晚虽然全队以3分的劣势输给了KBL,但CBA明星队并非一无所获。在中场休息时进行的三分球大赛上,一向以外围准自居的韩国队居然败在了中国球员手下。三分球预赛结束后双方得分最高的文景垠与朱芳雨进入了一对一的单挑。先出场的文景垠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拿到了16分,随后出场的朱芳雨在观众的干扰下反而越发神勇,最终竟然拿下了21分,一举获得了三分王的称号,并拿到了一百万韩元的奖金,让以远投见长的韩国队很没面子。明晚在哈尔滨,估计双方在三分球大赛上又要进行一番龙争虎斗。和中国队主场欲“复仇”一样,韩国队在这项比赛上也不想再输了。

  承办比赛:

  哈尔滨热情同样高涨

  韩国方面把昨晚的首回合比赛办得比较成功,又是表演又是放中国歌曲,体现出了交流和娱乐的比赛宗旨。在这方面,一向热爱篮球的哈尔滨人自然不甘落后。据组委会透露,本次门票虽然比较贵,但销售情况相当好。另外,组委会还有一些“秘密安排”,肯定让现场球迷感受到浓厚的明星赛气氛。

  记者 李夫杰(时报哈尔滨1月29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