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打完兄弟又迎大郅 姚明: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8日晚主场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休斯敦火箭队从第三节的落后8分到第四节的后来居上到最后的加时111-117告负,这场比赛确实精彩。虽然四连胜的终止让姚明沮丧,但最让姚明心潮起伏另有原因。

  面对着曾经和自己并肩战斗过的的“老猫”莫布里,姚明的心情很难平静。

  物是人非,加时赛最后15秒,莫布里在胸前划着十字,但他祈求的胜利并不是属于火箭队的。曾经的战友如今成了场上水火不容的对手,姚明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我怎么能不想呢?”

  在过去的一周里,姚明连续三次碰到刚来美国时的老战友,当年正是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在场上陪着自己成长,在场下陪着自己逛休斯敦的。对于念旧的姚明来说,这样的情况有些残酷。与其说是对手,他打心眼里更愿意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兄弟来看,因此交起手来心里总是有着千般滋味。

  “如果弗朗西斯是清咖啡的话,莫布里就是牛奶。两个人混合起来味道最好”,姚明半瞇着被撞得青紫还没有好的左眼,一边咂着嘴说,好像真的在品味一杯香浓的咖啡一样,“当然两个人分开也不错,但在一块儿更好。”

  毕竟来美国三年了,这三年的历练让姚明在身体变得健壮的同时,心理也变得坚强起来。美国球员们都爱说一句口头禅,那就是:“我虽然不喜欢和某某在场上碰面,但生意毕竟是生意。”意思很明确——就算是亲兄弟上场,免不了也是要算明帐。

  虽然人们还没有从姚明的嘴里听到过这样的话,但他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无论感情再好,打比赛一点也含糊不得:“我现在已经习惯了,知道什么时候该想,什么时候该好好打球。”

  无巧不成书,下一场火箭队客场对阵迈阿密热火队,姚明又要面对同胞王治郅。在国内姚明和王治郅就曾是对手,大郅不仅在姚明之前就拿到了CBA冠军,也比姚明早来NBA。不过现在姚明在NBA的情况远比王治郅好得多。“大郅以前一直是我追赶的目标,现在他又和我眼下的学习榜样奥尼尔在一起。”时过境迁,姚明对以前的事情也释然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真是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姚明看着远处,若有所思。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