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麦蒂夺汉堡遭声讨 姚明:我曾那么接近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然而,这一天却使休斯顿火箭队的球迷感到失望。因为,在刚刚结束的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火箭队以111—117的成绩主场败给了国王队,从而终结了此前四连胜的本赛季纪录,也打破了球迷们渴望看到火箭队“五连胜”的希望。

  范甘迪:“都是我的错”

  赛后面对记者,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一脸无辜又有些后悔,他象格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一般连连咬着下唇。“那是我的错,那就是我的错”,这是范甘迪在媒体前的第一句话。似乎是为了向记者们解释今晚的比赛失利,老范慢慢地说道,“我只能说那是我的错。……接下来的就都是教练的错。”

  对于今晚火箭队员的表现,范甘迪表示, 整个火箭队队员直到第四节才很努力地应付住国王队,而火箭队的能量也在加时赛中被一点点消磨殆尽。

  在第一节的比赛时,火箭队全力应敌,与对方打成了平手;第二节比赛,火箭队几次努力追赶与国王队的比分差距,但是仍然不及对方。比赛的第三节和第四节, 老范终于决定派那个曾经两次帮助火箭队在比赛的最终创造奇迹的帕吉特上场,而帕吉特也不负范大教练的期望,在上场的27分钟时间内,投入8个球,其中6个为漂亮的3分球,赢得了场下火箭队的球迷们的阵阵“呦嗬”声。不过在加时赛中, 火箭最终还是被国王刺落了下来.

  姚明:我曾那么接近幸福

  姚明很平静,如同往常比赛结束那样不紧不慢地擦干额上的汗珠,一边喝着运动饮料补充身体的水分一边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比赛一开始, 姚明就进了一个漂亮的两分球,让火箭队的球迷们欢呼雀跃;而同一分钟内紧接着的另一个两分球也让球迷们似乎看到了今晚火箭胜利的曙光。

  “我们没有想过会输,即使我们(和国王队的比分)相差12分也没有(想过会输)”姚明叹了一口气,也许仍然沉浸在刚才的比赛中,“我们球队内部的沟通不是很好,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胜利其实不是在加时赛中赢得,而是原来就赢了。”

  姚明在第一节开始的1分钟内进了2个球之后,就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将球再次投入对方的篮筐中。第三节和第四节,姚明分别在对方防守队员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来了几个灌篮动作,将篮球送入篮板,从而将火箭队的比分与国王队的差距大大缩小。而帕吉特在第四节最后44秒的一个3分球使火箭队的比分一度领先国王队3分;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在最后的2秒内居然也投进了一个3分球,导致原先胜利的希望一下子又破灭了,只得进行加时赛。

  对于队友帕吉特的场上表现,姚明淡淡地笑着说“其实斯高特(帕吉特)本来就是这么好的,只是需要机会(来展现)而已。” 对姚明来说,今晚赛后的心情用“我曾那么接近幸福”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

  球迷:“T-mac, 还我Big-Mac!”

  加时赛的最后3 秒钟,现场看球的不少球迷从自己的座位上跳了起来“T-mac, 还我Big-Mac!”他们是针对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的。而根据麦当劳的约定,只要火箭队取得主场胜利,并且得分超过100分或者将对方的成绩保持在80分以下,观众就可以凭那天的球票在第二天去换一个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包。

  今晚的比赛原本胜利在望,可惜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错失两个进球机会,导致加时赛中败给了国王队。火箭队落后国王队6分。看来小小的一个失误,最终导致了失败, 还引起球迷们的强烈不满。

  麦克格雷蒂紧绷着脸,一声不吭,慢慢地走下场去。原来一直笑嘻嘻保持巨星风采的T-mac, 在球迷们的声讨声中也有些沉不住气了。(明桥/李立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