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协认定砸伤球员事实 胡雪峰:不在乎是否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8:05 北京晚报

  不管胡雪峰是否真的要求李春江向他公开道歉,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李金生昨天说,李春江已经在给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打来的电话中承认,那天他说的话不妥当,未经调查就轻易发表了那样的言论。徐强也向当地媒体表示,自己当时讲的有些话确实过激。

  中国篮协于昨天下午在京召开了部分媒体通气会,李金生代表中

  国篮协就东莞赛区个别观众伤人事件发表了谈话。李金生说:“这是一起恶劣的个别观众伤人事件。根据东莞当地医院作出的诊断证明以及中国篮协已经掌握的情况,胡雪峰的头部被看台上飞掷下来的一整瓶矿泉水蹭到并造成外伤,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中国篮协对在此事件中受伤的胡雪峰表示慰问,对伤害球员的恶劣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李金生还指出:“由于赛后双方教练的不冷静,讲了一些不理智的话,导致了事态的扩大,激化了双方球迷的矛盾。中国篮协已对李春江、徐强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所有教练员以此为戒,以更加职业的态度处理好自己在赛场内外的言行。”李金生还希望“媒体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保持客观性和公正性的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维护CBA联赛发展的大局。”

  通气会上,李金生请媒体对此事件发表意见。几位资深记者直抒己见,他们认为,球迷应该加强法制观念,同时,安保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当比赛紧张激烈时,当赛场秩序将要发生问题时,安保人员应面向观众席,防止或制止暴力行为。有的记者认为:“在突发事件面前,双方的主教练、教练、队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CBA联赛还没有这方面的规定。通过这起事件,篮管中心应该制订几条规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起事件还反映出我们一些教练员的素质需要提高,不能光注重技战术训练,还要注意为人师表,讲究涵养。”

  今天上午,人在韩国汉城准备今晚中韩全明星赛的胡雪峰也通过江苏媒体表示:“感谢中国篮协恢复我的清白之身。”他还说:“事情都过去了,李春江是否愿意道歉,我也不在乎了。”一场风波很快平息了,但风波引发了中国篮协及有关方面的深刻思考。在今后的联赛中,完善CBA的规章制度,加强对教练员和球员的职业素质教育,加强球迷的法制观念和赛场秩序管理,都是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关键。(孙保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