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篮全明星赛今日打响 蒋兴权“抗韩”没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24 千华网-鞍山日报

  黑发,笔直的腰,蓝T恤,黑长裤。65岁的蒋兴权又回来了,站在CBA全明星队训练场的场边,和当年中国男篮的训练场是同一块地方,仿佛昔日重现。

  老蒋25日中午到了北京,下午就是惟一一堂公开训练。谁也忘不了他,从1991年到2003年,12年里他三次上任,两次救火,逢韩必胜。每到韩国人让中国队感到如临大敌时,都是老蒋上去一刀,不管是顺风顺水还是如履薄冰,总之结果一样,必斩韩国人于马下。所 有中国教练里,独此一家。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韩全明星赛,老蒋说:“如果从表演性质看,问题不大,就打一打么。但如果从争胜负的角度看,问题就比较大了。咱们整个阵容、各个位置的配备、攻防各方面都要好好琢磨琢磨了。”

  据了解,CBA全明星队阵容不是老蒋挑的,自然有老蒋的爱将不在名单里。哈尔滨时12人,现在只留下焦健、杜锋、朱芳雨、刘炜、郭士强5人。老蒋说:“实际上和韩国队比赛,按我的想法应该注重防守。因为韩国队的远投、突破,攻击能力比较强。我们需要一些防守的球员,这次咱们选拔的攻击性比较好,也有特点,但防守……”“他们变化不大,咱们变化可大了,咱们变化大,这回就要输了。”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