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自称最好的未必最好 马布里输球仍然不屑老东家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2 体坛周报

  27日,太阳队在一场“背靠背”比赛中以121比115客场击败雄鹿。这支球队不但在6连败后得到3连胜,而且在取得34胜10负的战绩后,离NBA历史上第10支从上季的50+负转化为50+胜的神奇之师更近了一步。

  是役,太阳的最大功臣仍然是拿下了21分和17次助攻的纳什,在他的掌控下,全队29次助攻,命中43球,马里昂、小斯塔德迈尔等四名主力合力飙下82分。纳什不但让队友舒 服,而且也征服了对手。雄鹿主帅波特说:“目前而言,纳什是联盟的MVP,如果你将任何一名组织后卫放到太阳队,想得到同样的效果非常困难。”

  波特的“任何一名组织后卫”自然包括马布里。

  26日,太阳前往麦迪逊花园球馆挑战尼克斯。尽管两支球队实力判若云泥,但这场比赛却吸引全美观众的眼球。中心人物就是马布里,他在前不久公然宣称自己是“联盟第一控卫”,此番遭遇时下最被推崇的纳什,当然不会放过一决雌雄的机会。而且太阳是他的老东家,本赛季首次相遇,马布里当然奋不顾身。

  在球场DJ介绍客队时,马布里就是一脸凝重,而在训练时甚至“忘”了和老队友客套一番。比赛刚开始,马布里就咄咄逼人。现场一位电台解说员嘲讽道:“斯特芬从未如此积极地防守过一名组织后卫。”马布里不仅在竭力追赶纳什,而且自己也无数次试图冲进太阳的内线。但是纳什并不想用单挑的方式和他争夺联盟第一控卫的名头,加拿大人不但时常借助理查德森来协防马布里,而且非常克制自己。全场比赛,纳什仅7次施射,得到9分;而马布里17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勉强得到11分,另有9次助攻,还有5次犯规。

  与尼克斯一战,纳什不仅得分低于两位数,助攻也只有区区7次,但这位“地板领袖”依旧可以让球队赢球。马里昂说:“他给我们设计了一种节奏,这就是胜利之匙。”在这场比赛中,纳什主导的快攻为球队带来了30分,而马布里的球队只有15分。太阳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让尼克斯根本无力招架,他们三分球32投16中,最多领先了19分,最终以133比118蟾宫折桂。《纽约邮报》发表文章说:“马布里是组织后卫中的突破高手,并以此制造助攻,但他始终无法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不过马布里很不服,赛后话里有话地说:“太阳玩的不是常规篮球,他们整天都在投三分。”

  纳什24日率领太阳113比105击败基德的篮网后,基德由衷赞叹:“纳什才是控球后卫中的NO.1。”基德的声音也代表着舆论,目前全美各地媒体都认为纳什是半程MVP,当然也是最好的组织后卫。

  不过依纳什的个性,最高兴的不是名声更响,而是太阳又得以重温他受伤前的炙热——在纳什回归的4战中,太阳场均得到122.5分,其中在纽约拿到的133分是球队自1995年1月14日对阵快艇队砍下134分以来的最高值。 ★杨建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