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江苏旧将让姚明不爽 小巨人习惯盖与被盖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新奥尔良道 最后时刻扭转乾坤击败黄蜂,你可以想象赛后火箭球员休息室的热闹气氛,令人意外的是,这个30平方米的房间里,惟独迟迟看不见姚明。

  翻译科林在姚明的衣柜前耐心地等着,手握一本书。看看手中的书,再抬头朝淋浴室的出口处张望一下,20分钟里科林一直重复着这个有些滑稽的动作。大约又过了5分钟后,姚明才来到球员休息室,他是最后一个从淋浴室走出的火箭球员。12分、13个篮板,姚明取 得本赛季第15个两双,可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喜悦。

  姚明不爽。虽然火箭最后赢了球,而且自己的技术统计也不算太坏,但这些都不够。裹着浴巾坐回到椅子上,姚明发出一声长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把篮球场比喻成江湖,是姚明第一次。让他大发感慨的有两个人一个叫克里斯·安德森,另一个叫P.J.布朗,这两个黄蜂队前锋在比赛中各送给2.26米的姚明一个“火锅”。

  离第三节结束还剩7分钟时,姚明在篮下接球后面对P.J.布朗准备硬打,运球、一个转身跳投一气呵成,皮球沿着既定轨迹飞向篮筐,可就在快升到最高点时,安德森横空出世把皮球狠狠地扇出了界。全场黄蜂球迷欢声雷动,安德森兴奋地拍起了自己胸脯。第四节一开始,这一次轮到了PJ·布朗,姚明一次上篮也被他狠狠地盖了下去。

  “在篮球场上,不是你盖别人,就是别人盖你。”姚明直摇头。

  盖姚明第一个帽的克里斯·安德森,姚明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两人不仅在NBA中有过交手,4年前在中国的CBA联赛上也打过照面。CBA2000-2001赛季,克里斯·安德森曾是江苏南钢外援,那个赛季,当时还在上海东方队效力的姚明和他在常规赛有过两次交手。2001年11月,安德森离开江苏南钢加盟NBA丹佛掘金队,效力3个赛季后转入新奥尔良黄蜂。

  “客场打江苏的时候,我拿到三双,在主场打他们的时候,那家伙让我六犯下场。”几年前的事,姚明没有忘记。

  但安德森已经记不太清楚了。“那一赛季里我们有过两次交手吗﹖我怎么记得只有在上海的那一次,那场比赛我同样也盖了他一个帽,不信你可以去问他。”安德森说,盖姚明的帽让他觉得很刺激,不过他也忘不了姚明很快在他头上还了一个大力灌篮。赛后,姚明开玩笑地把那次灌篮称作“姚明时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