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队内“小鬼当家” 对阵西北狼郑武要打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23天前的夜晚,对于郑武来说,回忆有些苦涩。冷冬三分球14投8中、28分;单卫国三分球16投6中,25分……全场陕西队三分球40投18中,108∶99客场击败浙江万马。在郑武的处子秀上,陕西队以18个疯狂的三分球给郑少帅送上一份“大礼”。23天后,今天郑武和万马客场再战陕西,针尖对麦芒之际,郑武对自己的第一场失利记忆犹新。

  “我一上来的第一场比赛就是打陕西,对方投了……”郑武沉咛了一下,“18个, 18个三分球吧。那场比赛我就是太注重对内线盖茨的防守了,所以没防住外线。这个队内外线都有,而且我们还是客场,难度很大啊。”看来第一场执教的失利让郑武至今仍然有些遗憾。

  刚刚打完主场对辽宁的比赛,昨天下午三点,万马就抵达了陕西西安。如此奔波,疲惫自是不用说,“没办法,只有我们去适应赛制,不可能让赛制来适应我们哪。”郑武爽朗的大笑不代表他对比赛不看重,实际上对这场比赛郑武可是下足了工夫。

  陕西的表现一贯都有打“摆子”的习惯,盖茨发挥大家发挥,盖茨疲软,大家哑火的先例屡见不鲜。而除了盖茨的强攻具备压倒性优势,外线单卫国、冷冬也都具备绝杀的威力。因此,客场“擒狼”,郑武强调内外线两手都要硬。昨天他特别针对前几场比赛所体现出来开局不力的毛病下了猛药:“这个毛病已经不是一场两场了,就是我们赢球的场次这个毛病也都存在。今天我们专门做了总结,教练组和队员也都进行了交流。我们队开局打不好,所以进入状态慢。因此我们要求队员从准备活动就要进入角色。开场风一上来,整个士气都被带动起来了。”郑武透露昨天他特意在训练中增加了一些对抗的内容,“这样才可以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

  据郑武透露,目前队内还是小伤小病不断,周鑫已经连续两天发烧了,昨天刚刚恢复训练。对于目前队内“小鬼当家”的局面,郑武解释说:“我们球队一直有默认的规矩:谁练得好,训练突出就谁上。”

  古城西安,金戈铁马。面对西北狼,万马和郑武已经憋足了劲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