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李老张爆发外线猛觉醒 八一调整阵容要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4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渠那26日宁波报道 近几轮和八一双鹿碰过的球队都有一个感觉:要抑制八一的进攻越来越麻烦了。不单单是李楠回来了,张劲松的状态也出来了。

  最近这一轮和上海队打,李球平吩咐手下们对八一的外线“严防死守”,但在他们追分的关键时刻,总是有李楠、张劲松或者陈可在外线发炮扮演杀手角色,这令小诸葛只能徒叹奈何。“李楠回来之后,我们调整了阵容,从现在开始,我们会用最有把握的队员,这 个调整就是为了下面的比赛!”阿的江说。而他口中最有把握的球员们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尤其是李楠,从20天前连队里的基本战术都搞不清的混沌状况迅速恢复到现在平均每场26分和7.8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50%的稳定状态。

  李楠说自己正在经历重新定位的过程:“刘玉栋回来了,张劲松和陈可这个赛季担当的进攻任务也更多,我不可能和上赛季那样每场都拿30几分。可能出手次数上会比过去少,在篮板、防守上花的功夫要更多些。”他说到做到,这几场比赛他的得分总在队里排第二,而篮板往往超过几名内线队员排在第一。从归队第一场比赛没有三分进账到上一轮8投5中,小李飞刀的刀锋正在越磨越亮,只要跑出空当,他一般不会放任机会流失。

  这还不是李楠的最好状态,他和队伍的磨合还需要一点儿时间。“春节之后,李楠的状态应该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个时候八一的状态也会更加稳定!”小李飞刀现在的表现让阿的江有这样的自信。

  而更令他欣慰的是,李楠回归的同时,张劲松也逐渐调整好了三分线外的准心,陈可也能在李楠张、劲松被防死的情况下,在外线偶尔放一把冷箭。八一的外线终于又恢复了昔日强大的攻击力。

  老张的体力实在没得说,近几场比赛他是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一个,防守对手箭头人物的重任也总是落在他身上。赛季初张劲松膝关节受伤,膝盖很难弯曲而且发力就疼,这让他有点劲没处使的无奈。

  “那时候觉得自己在场上做动作自信心很受影响,比如说投篮,因为怕落地的时候腿疼或者再出一点别的什么问题,心里想的就是赶紧把球扔出去算了……现在腿比以前好多了,做动作的时候也就专注很多。”张劲松说。他最近的得分和命中率确实随着伤病的好转逐渐攀升,近几场都有百分之五六十的命中率。

  总的来说,八一现在正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相对来说还是后卫问题更让球队头疼。好不容易定下来李克主打,“小旋风”左膝内侧副韧带完全断裂的让他不得不提前告别本赛季。只剩王中光和姚锴夫两个小孩,阿的江的换人余地小了不少,甚至不得已偶尔让老将张劲松临时客串组织后卫。“但是整体情况比我想像的要好。特别是王中光,至少他有发挥自己的勇气,这就是八一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只要外线起来了,八一就回来了。”阿的江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