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等待下赛季发威 想破客场鸭蛋先破自信魔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3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任磊26日郑州报道 第一次参加CBA的河南队,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CBA的大半段,9胜21负的战绩,让河南队坐在北区榜尾的位置上,赛季之初制定的争进前十的目标看来已无望实现。

  一支不被CBA熟悉的队伍,找了一位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整支队伍看起来充满神秘,但对于河南队来说,CBA也是一个未知世界。在对CBA没有什么概念的情况下,河 南队就“开路了”。虽然每场比赛前,河南队的外教特罗曼都是踌躇满志,年轻队员们对胜利充满渴望,但一连串的败绩终于让特罗曼下课,而新军们也被失利打得懵懵懂懂,刚刚叩开CBA的大门,河南队走得跌跌撞撞。

  换帅之后的河南队在战绩上并无多大起色,在主场赢了弱旅福建后,连续7场不胜。不过,失利并不是稀里糊涂的,客战八一顽强顶住了前三节,主场打吉林、辽宁只输了2、3分,战浙江先赢后输,打全联盟第一的江苏队输的也不难看。打过强的,输过弱的,河南队的队员们在用七连败交过学费后,摸到了CBA的深浅,也找到了在CBA打球的感觉。

  河南队在“趟”了十几场比赛后,大致“上路了”。

  如果说主场战胜新疆、陕西、山东还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平安夜力克广东,一分之差小负八一后,河南队则又变得神秘起来。几场胜利下来,河南队似乎成了“黑马”。

  连胜几场,河南队的自信心得到明显提升,表现出来就是主场作战有很强的求胜欲望,战术安排更趋合理,队员在场上表现得心应手。但实事求是地讲,河南队还是一支弱队,这从客场无一胜利就可以看得出来。河南之弱,首在技不如人,其次在心理不成熟,再次在拼劲不足,归结起来,后面两项可以算作是自信心不足。虽然在CBA打客场是公认的非常难,但对福建这样一支在身高和力量处于绝对弱势的球队,竟然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15个,合理的解释只能是河南队的自信心有问题。

  主场赢的再多,也无法让人信服是真正的“黑马”,客场赢球,才能证明能力。联赛开始以来,所有客场无一胜绩,河南队已经有了一个“自信魔障”,要克服这个“魔障”,看来今年是没戏了,只有等到明年再说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