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健希望韩国人都冲自己来 胡卫东:往事不要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月26日北京报道 26日下午,胡卫东和焦健重新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目的就是为了备战28日将要打响的中韩明星对抗赛。2年前,胡卫东代表国家队参加了釜山亚运会,但丢掉了亚洲冠军;1年前,焦健作为替补,在哈尔滨亚锦赛上力挺中国登上王座。亚运会上输给韩国不是老胡的责任,而亚锦赛上战胜韩国也不能完全归功于焦健。但是,面对即将打响的一场“表演赛”,这两个人自然是中国媒体和韩国媒体最关注的两个人。

  胡卫东:往事不要再提

  中国队输给韩国队一共只有2次,除去釜山亚运会上,老胡最后时刻罚篮失灵。在1997年的亚锦赛上,也是老胡在关键时刻的失误,导致了中国队的失利。当然,中国队的失败不可以都归罪于老胡,但是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老胡的任何一点错误都会被人铭记。现在,身为俱乐部主帅的老胡,再次出现在抗韩的球队当中,心情自然有点复杂。

  “过去的事情,我真的不愿意再说了,”老胡说,“那两次比赛,我的确有失误,不过毕竟已经是过去了,没有必要再想了。这次比赛虽说是有一定的表演兴致,但是韩国队非常重视这样的,所以我们也肯定不会放松。”

  这次,老胡的身份不仅仅是队员,同时还是助理教练,身兼两职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但这跟在俱乐部不一样,他必须参与战术的制定,说到这个,老胡微微一笑说:“现在还不知道呢,主要还是蒋指导定。”

  焦健:希望他们都来防我

  与老胡不同,焦健这次迎战韩国可以说信心十足。训练时,焦健一脸轻松,还不时与好朋友们说说笑笑。训练结束的时候,他还跟莫科秀起了拥抱。很明显,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没有丝毫担心。

  2003年10月1日,正是焦健充当了奇兵,在关键时刻砍下7分,把即将重演釜山亚运会一幕的中国队拉了回来。现在想起来,焦健还那么兴奋。

  “那一次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呵呵,”虽然焦健玩起了谦虚,但是看着他的笑脸,就知道他对那次的表演非常自豪。

  “这次韩国队派出了很强的阵容,”焦健说,“不过没什么啊,我们也很强啊,综合来看,我们比他们还是有很多优势的,内线外线都不吃亏。不过,这一次恐怕我不能算是奇兵了。”

  这一次的焦健肯定不会是奇兵,但是韩国人在哈尔滨败北后,就记住了焦健的名字,对此焦健自己却毫不在乎。“好啊,最好是他们都来防守我,这样我们其他的队员就有机会了,我们每个人都能突破,只要他们来防我,就会给别人造成空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