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拉成火箭“头号公敌” 球迷称其对姚明恨之入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26日报道 最近的几场比赛,苏拉还是火箭现在的阵容里,打法最强硬坚决的一个。他的背伤刚好不久,膝伤就日渐严重,就是这样,他在场上的表现,依旧呈上升状态。可就在这时候,休斯敦的球迷却冲着苏拉大声地叫了出来:“鲍勃,你究竟怎么了?”

  这一切,和姚明有关。

  在训练场上,分组投篮练习的时候,姚明有时会和苏拉分在一起,这时候他俩会有说有笑,似乎没有任何问题的样子。可到了球场上,苏拉的目光就很少会停留在姚明身上,无论姚在内线如何辛苦地卡到位置,苏拉都是视而不见。当苏拉在组织进攻的时候,麦格雷迪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如果麦格雷迪没有机会,苏拉会首先考虑自己出手。

  在过去的五场比赛里,有三场比赛,苏拉的出手次数超过了大卫·韦斯利,甚至有两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都超过了姚明。可是,范甘迪的战术安排并不是这样,范甘迪在进行进攻战术安排时表示,麦格雷迪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选择,姚明第二,第三位排着的是韦斯利。可控球后卫苏拉并没有执行主教练的这个安排。

  上场比赛有个例子最明显,在右边三分线附近,巴里把球分给了苏拉,奥兰多的防守球员冲着苏拉扑了过来,此时苏拉最好的选择应该是传到内线,可苏拉一低头,冲着篮筐就冲了过去,他想用自己的抛射结束这个回合,可惜,凯托根本一点面子没留给他,一个大火锅,把皮球扇向了观众席。

  苏拉的进攻意识虽然没错,可当姚明在内线得到位置的时候,他的视而不见,是对球队战术的一种内部破坏。不仅如此,更会有人想,苏拉和姚明究竟怎么了?

  姚明说:没有的事,这种事情不要胡猜。可是所有人都看到了在纽约的那一幕,当苏拉被撞倒在篮下的时候,姚明兴冲冲地跑过去,想拉他起来,可苏拉理都没理,扭头自己爬起来,跑走了,弄得姚明一脸尴尬。没错,当时苏拉在冲着裁判生气,可是这种不给队友面子的劲头,实在有点不妥当。

  在火箭的球迷网上,球迷们是这么形容苏拉的:苏拉是癌细胞,苏拉对姚明有着无缘无故的恨,苏拉只关心自己的数据……虽然大家都知道苏拉是拖着伤病在打球,可是骂声还是到处泛滥,甚至,苏拉已经被戴上了“头号公敌”的帽子。

  无论苏拉在球场上的出发点是怎样的,至少他犯了一个错误。他只是一个角色球员,火箭的将来是肩负在姚明和麦格雷迪身上的。甚至,不用说远,82场常规赛的目的是季后赛,当他的伤病越来越严重,火箭甚至要找来斯特里克兰,来防备他的中途退出的时候,苏拉的任务应该是帮助姚明和这个体系运转得更好。

  认清角色,本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