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奥尼尔为乌龙文身叫苦不迭:棺材板意为废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27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月24日报道 与热火的比赛前来到客队更衣室,小奥尼尔正在换衣服。问他右手臂的三个汉字文身是什么意思,小奥尼尔非常客气地说:“对不起,我不在比赛前回答问题。你能不能比赛后问我?”

  很少有球员有这样的习惯,我带着一丝不快离开了更衣室。比赛结束后又来到客队更衣室,小奥正被一堆记者围在里面。“现在能谈那文身了吗?”“请等一下,我先把所有 关于比赛的问题回答完好吗?”

  第二次被撅。

  所有记者一个一个的散去了,杰梅因冲我一笑:“干嘛不搬把椅子过来?我知道你不只为这一个问题,否则你早走了。”

  我弄错了文身的意思

  段冉:还是先从文身开始吧,棺材板到底是什么意思?(小奥的右小臂内侧有三个硕大的汉字:棺材板)

  小奥尼尔:呵呵,三年前我去弄这个文身的时候特意查过字典,当时我理解的意思是——fear no man(不畏惧任何人),但我这次去上海,有人却告我不是这个。

  棺材对吧?这三个字的直接翻译是棺材上的木板……广东那边把它意指为没人要的废品。

  对,对,棺材!他们告我的就是这个,可惜我当时弄错了,如果是这个意思的话我就不文这个了。

  这期我准备做一个你的专题,暑假的上海之行感觉怎么样?

  非常好,真的非常好。我虽然是去替公司做一些宣传活动,但中国的球迷们真的很热情。我去了上海和香港两个城市,在那里还与很多孩子们一起打了篮球。我在香港时参加一个少年的篮球训练营,那里的孩子也就14岁左右,但其中有的已经具备相当出色的篮球技巧了。

  这次没机会去北京看看?

  没,很遗憾。如果2008年我没什么伤病的话,我会随美国队到北京去打奥运会的。到时我刚好30岁,如果去了也该算是老将了。

  步行者在中国没有那么“火”,这就是报社派记者到迈阿密,而不是印第安纳的原因。

  其实我知道我们的球队没那么火,即使在美国,除了印第安纳州的球迷外,很少有球迷支持步行者的。我只是希望更多的篮球迷们多看看我们的比赛,如果真的用心去看,也许能从中看出一些值得他们喜欢的东西。

  我曾苦苦等待四年

  段冉:高中毕业你被选入NBA时应该是特别高兴,但后来在波特兰一坐就是四年,当时是不是觉得自己职业生涯一直就没真正开始?

  小奥(笑):对,当时我的信念就是我总有一天会打出头的。其实你知道吗,当时我在训练时已经可以击败拉希德·华莱士和布莱恩·格兰特他们了,但一比赛我就得不到机会。当时每个晚上我都是这么度过的:比赛第一节我没上,我对自己说没关系,还有第二节呢。到了第二节我还没上,我还对自己说没关系,还有第三节呢。结果到了第四节都快打完了我还是一分钟也没上,我只好对自己说没关系,还有下一场呢……结果这个“下一场”一等就是四年。

  直到你被换到印第安纳……

  是啊,所以说我要感谢丹尼·沃什(步行者主席),是他给了我一个重生的机会。当时他用来换我的是全明星球员戴尔·戴维斯,所以我从到印第安纳后就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争气,否则不但自己被这里的球迷哄,就连丹尼也要跟着我受批评。

  你现在已经是全联盟首屈一指的内线球员了,够争气了……

  伙计我跟你说,我还不知足,我还不满意。现在仍然还有两件事等着我去做:一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二就是帮雷吉(米勒)拿到一枚戒指——我去年就答应过他,但我没做到。

  去年你和杰马尔在东区决赛都受伤了。现在回头想想,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你觉得你们当时能击败底特律吗?

  我们能,绝对能。不过现在设想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我要做的就是把去年没有完成的事在今年完成!

  即使出了那件事(11月底在底特律的暴乱)也要完成?

  对,虽然(那件事)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失去了几个重要的家伙。但是我仍然相信我们能做到——前提是我们每个晚上都能拿出今天这样的拼劲。(步行者当晚在客场通过加时赛力克东部头名迈阿密热火)

  我绝对是一个好人

  段冉:12月25日圣诞大战对活塞,我当时在康赛科球馆。那是你解禁后的第一场比赛当时感觉如何?

  小奥:当时感觉特别紧张,真的。而且我还不是跟球队一起走进的球场,当我一人走进球场时听到播音员在喊我的名字,我当时真是紧张到极点了。

  那里是你自己的地盘,有什么好紧张的?

  (笑)正因为是自己的地盘才紧张呢。如果我是在底特律打比赛那我一点都不会紧张。我当时生怕那些支持我的球迷因为打架事件而不再支持我,但当我看到球迷的表情、听到那欢呼和掌声时,我才放下心来,因为他们还是支持我的……

  可惜你们输了那场意义重大的比赛。

  是啊,你都无法想像我们当时有多渴望那场胜利。我第一次归队参赛,又是打底特律,那场胜利我真是做梦都想得到。但有时老天就是这样,越想得到的东西越得不到。

  我听说出那事后你很难面对自己五岁的女儿?

  是,当时我坐在家里看我们队比赛,我女儿就问我:爸爸你是在看录像吗?我说不是,是现场。她就问:那你怎么在家里看呢?你不用上场吗?我当时真的羞愧难当,因为我无法跟我女儿解释说我是被停赛了,我不知道她能不能理解。

  那一拳的代价确实够惨重的。

  别提那件事了,我只想说我真的是个好人。我没有什么恶习,那次只是因为置身在一个2万多人的敌对的环境下,我确实有点慌了。不管有没有人再相信,我还是要说:我是个好人……

  这次暴乱也让你在全明星选票上受了些影响吧?

  呵呵,现在希尔和卡特是东部的先发中锋,但我不在乎这个。每个人都有得到选票的理由不是吗?

  王治郅说1996年时跟你在一个世界篮球训练营里交过手,当时他是世界队的先发中锋,你是美国队的先发中锋。你还记得他吗?

  我记得他呀,2002年时我们还在印第安纳合影了呢。当时为了要打世界篮球锦标赛,他和小牛队来这里打比赛时我们就照了张合影做宣传材料。他还好吗?

  上场时间很少,处境应该说不是很好吧。(这时步行者的媒体负责人大卫·班纳过来对小奥尼尔说该走了,全队在大巴上等他半天了)

  你跟他说让他别放弃,继续努力训练,会有出头日的。我在板凳上坐了四年,这个我太有感受了。

  好的,谢谢你。咱们下月丹佛见。

  (伸出手)没问题,兄弟,下月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