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感慨“物是人非”:写信抒发情感 今再遇老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21 青年体育

  赢得比赛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本周二78比89战胜魔术一战,姚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魔术队里有他亲如手足的“老大”弗朗西斯。

  感情重于结果

  弗朗西斯被交易到魔术队一直是姚明心中的一个痛,本周二,当弗朗西斯出现在丰 田中心时,姚明见到这位“一个值得一辈子去交的朋友”,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当看到弗老大穿着魔术球衣走向我时,我还不太相信,他应该是丰田中心的主宰。”姚明说。

  比赛的过程充满了怀念的味道,当姚明首节第一次扣篮得手后,弗朗西斯随即就把球“传”给了姚明。整个上半场,弗朗西斯也许都在怀念往日在休斯敦的欢乐时光,他的表现如同梦游一样。8投1中,仅得2分。

  经过半场的冷静之后,弗朗西斯终于醒了过来,终于明白了他在场上的角色——魔术队的主力后卫。整个下半场,弗朗西斯一人拿下21分,率领球队大反击。魔术一度将比分缩小到了7分。但是,最后他们还是78比89输给火箭。

  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和弗朗西斯在中圈附近紧紧地拥抱了一下,两人还交谈了几秒钟。在火箭队庆祝他们胜利的时候,弗朗西斯一人跑回了更衣室。对于范甘迪把他换走,弗朗西斯依然耿耿于怀。他说:“火箭非常有效的按照他们的方式在打球。也许有的人不喜欢这种方式,但这种人往往都会被换走,就像我!”

  写信抒发情感

  回到家中,姚明辗转反侧难以入睡,随后他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写下了一篇日记,表达了对弗朗西斯、莫布里和纳赫巴被送走后的悲痛心情——

  前两天在奥兰多比赛时还没有什么太大的伤感,因为在季前赛已经适应过了一次。今天回到了丰田中心,那四个字首先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在比赛时感觉很轻松,就像在和老大(弗朗西斯)聊天一样,很平和。比赛结束,我和他互道珍重后离开球馆的时候,一股悲伤从心里涌出,没有任何征兆。但是我无法阻止也不想阻止自己的伤感,在一个彼此最熟悉的地方,站在了面对面的立场,我现在想起还是很悲伤。我明天要去新奥尔良面对纳赫巴(原火箭队球员,现效力于黄蜂队),周五又是在丰田中心面对老猫(莫布利,原火箭队球员,现效力于国王队),希望这些比赛可以快点过去。我心情很沉重,写出来的东西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大家凑合着看吧。

  今日再遇老友

  到了NBA后,火箭的爱沙尼亚球员纳赫巴成了姚明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两人经常一起到外面吃饭、谈心。纳赫巴被火箭送到黄蜂后,姚明心里是一万个不情愿,但他对此无能为力。今天姚明将在新奥尔良挑战黄蜂,姚明将和纳赫巴再次相聚。

  “我想念纳赫巴,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已经通过几次电话了,他在那边挺好的。”

  但在姚明随火箭登上飞往新奥尔良的飞机前,他有些伤感地说:“近两天我遭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情感波折,这种心情甚至比前段时间我在赛场上表现低迷时还痛苦。我重视亲情、友情和温情,我无法抚平失去好友的痛楚。这几天我一直都是在这种痛中度过的,但愿见到纳赫巴后他会让我笑起来。”(雪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