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大意对方病虫 超音速塞黑大将坦言篮筐有点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坐镇斯台普斯球馆的洛杉矶湖人队以93比104不敌前来挑战的西雅图超音速队。

  超音速队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是他们的前锋拉德马诺维奇。这位波黑人过去的一个礼拜一直身体不太舒服,不过这也大概就是湖人为什么会给他那么多空间从容投篮的一个原因。

  可惜湖人今天并不走运。拉德马诺维奇今天全场一共拿下26分,而其中有24分是来自三分线外的投篮。他全场14投8中的三分球带领超音速在第三节一举确立了最后的胜势。同时,26分也仅距离拉德马诺维奇职业生涯最高得分只差3分。

  埃利斯是超音速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他当时一场比赛中命中了9个三分球,而科比则保持着NBA历史上的单场命中三分球纪录——12个。巧合的是,科比正是在两年前对阵超音速时创下的该纪录。

  “也许我身上感染的病毒正好是篮球病毒。”拉德马诺维奇开玩笑说,“幸好在吃过药之后,病症已经离我而去。我最近一阶段一直在受着病痛的折磨,不过我坚持挺了过来。”

  拉德马诺维奇甚至在昨天还因此缺席了球队的训练。“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浑身没劲。”他说,“不过我后来开始慢热起来。再过了一会儿,我已经觉得热身完毕了。而今晚的篮筐在我眼里也显得更大了些。他们那些家伙对我也太不放在心上了。”

  当被问起为什么总是无人防守他时,拉德马诺维奇巧妙的把问题抛给了对手:“那你应该问湖人去。”

  而湖人队的巴特勒则说象拉德马诺维奇以及他的队友刘易斯这样身高达6尺10寸的球员,还有象小牛队身高7尺的诺维斯基,他们能够改变整个比赛的进程。

  “他们能在场上不停的变换自己的位置,并且都能打出很高的水平,同时又是多面手。”巴特勒说,“有时候,我不得不轮转换位来弥补我们的失误,并且保护好内线。不过你很难找到一个特定的人去防守。在他们那支球队里,有太多的人能投中远距离的球,这也让我们很难做到面面俱到。”

  而对于拉德马诺维奇的表现,巴特勒评价道:“有一次,我觉得他只是象停在停车场里的汽车一样,所以我只是把手放在他面前。可他突然就起跳出手了。这个夜晚是属于他的。”

  超音速的双子星雷-阿伦和刘易斯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5分和21分,超音速现在以29胜11负的战绩位列西北赛区榜首,并在全联盟里排名第三。

  超音速的内线今天发挥的也相当不错,福特森拿下10分和9个篮板,里德尔也添上10分和7次助攻,伊文思则抓下13个篮板。全场超音速在篮板球上以48比36领先湖人。

  “我们有很多种不同的武器。”阿伦说,“我们的板凳实力非常雄厚,这也使我们球队变得非常危险。”

  目前战绩为22胜17负的湖人再次错失了打出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胜的机会。他们已经有过9次的两连胜纪录,可始终无法连续获得三场比赛的胜利。

  奥多姆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抢下13个篮板,送出8次助攻。很少得到上场机会的卢克-沃尔顿也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9分,而他只出场了19分钟。

  “我们试着去获得比赛的胜利。”巴特勒说,“我不认为我们脑子里整天都在考虑那些球迷想的事情,譬如如何拿下一个三连胜或者把背上的猴子甩掉。我们以后会取得连胜的,这件事情肯定会发生。”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