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队成“连败终结者” 实力不足是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53 大河报

  不知不觉间,2004~2005赛季CBA常规赛已快结束,河南队以9胜21负的战绩位居北区榜尾。截止到昨天,河南队的21负当中,有不少场次“帮助”对手终结了连败,上海七连败、福建七连败、吉林六连败、陕西五连败、山东七连败,河南队统统终结了他们的连败。

  虽然河南队赢过吉林、广东,才输给八一队一分,但在外界眼中,河南队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弱旅,一个人见人想欺的“鱼腩”。

  弱在哪儿?技不如人是第一,这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提高的,但可以通过战术配合弥补个人技术上的不足。目前,河南队的攻防好了一些,主场取得的几次胜利和客场打辽宁、吉林、新疆险些把他们“拉下马”就是明证。但进攻上还能再多几套打法,李维刚作为以前河南队的首发,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丰富的临场经验,客场打吉林和昨天打山东他都有不错的发挥。冯存海有身高,中投也有优势,主场对江苏队单打唐正东还能连续得分。

  其次,心理不成熟。从最初客场对裁判的不公正恼怒异常到现在的日趋平静,说明队员们对打客场球需要保持的心理状态正在努力调整,这也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就昨天对山东队而言,虽然河南队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但队员们表现还是比较冷静,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比赛,还是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打球上。

  第三,拼劲不足。这正在改变,但还是有提高的空间。上一个主场对云南队,云南队有三名主力6次犯规相继被罚下场,说这个并不是要去学习他们的犯规,而是学他们的拼劲和客场敢打敢斗的作风。客场缩手缩脚,没有一种不是鱼死、就是网破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以河南队目前的实力,只能当“连败终结者”。

  好在联赛快要结束了。 记者 任磊 发自泰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