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场六分钟胜负已分 郑武怒斥:输在精神和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跟下去防啊,看着干什么!”郑武的声音听起来很焦急,甚至还有点愠怒。就连脸部肌肉也因为激动而变得有些扭曲。

  罗智面对张庆鹏的防守,下意识地将皮球运往胯下,球起球落之间,张庆鹏闪电般出手,断球成功,一路奔向空空的篮下。有些急躁的罗智从后面直接犯规扇掉了皮球。一脸郁闷的他小心地朝郑武看了一眼,狠狠地擦了下鼻子。

  退守半场,寿守郁闷地转回头,死死地盯了眼比分,眼神很有些讶异。再转回头来,愁绪已经爬上了眉头……这是昨天万马第一节时几个简单的人物素描,透露出的讯息很多,急躁、郁闷、不解、恼怒……都有,但归跟到底只因为两个字:落后。触目惊心的落后。老“蒋”只用了6分钟就辣倒了万马,早早地就将胜利揣进了怀里。

  六分钟 胜负已分

  6分钟,1∶24,这也许都能创造CBA历史上最差的开局记录了。这样的比分、这样难堪的场面怪不得第一节过半就有球迷临阵倒戈,喊出了“辽宁队加油,别让万马得分”的喝倒彩声,喊声在体育馆里嘹亮地回荡,深深刺痛着万马队员的心。

  比赛开始,郑武排出了和上一场几乎一样的主力阵容,也许是为了“以夷制夷”,郑武用王世龙代替了缪寿守,这样万马在场上就有两名辽宁籍的球员同时出场。然而谁也没想到,万马上场就像丢了魂似的。开场仅仅2分钟,万马就已0∶9落后。被打蒙了的万马在场上显得手忙脚乱,不仅进攻毫无章法,连防守也漏洞百出,似乎一下子就不会打球了。

  郑武见势不妙赶紧遣上缪寿守换下屡屡失位的王世龙,回头又一把拉起替补席上的王楠,急急地嘱咐了几句就让他换下了隋晓龙。情况并没有改观,虽然萨马基在三分钟时两罚一中勉强拿下一分,但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一团乱麻似的万马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防,失误还在继续,得分依然还是尴尬的“1”分。辽宁队的边强犹如神助,三分线外的投篮表演不断打击着万马的自信。郑武脸色铁青地站在场边,对于场上队员莫名其妙的失误无可奈何。如此震撼的分差令人无法相信这是同一级别的两支球队在较量。“这简直就是大哥哥在欺负小弟弟嘛。”看台上一片叹息。

  谈作风 郑武动气

  “今天辽宁有几个队员表现得很突出,所以第一节赢了这么多,但之后浙江队并没有垮掉,这很好。”老蒋的话给万马留足了面子。

  但看得出郑武依然很生气,在场上他就大声喊着邓力的名字:“两次了啊,记住,两次漏人了。”眼睛狠狠地瞪了邓力一眼,声音大得连后排的观众也都听得到。“今天我们输在了开局。一下子上来就没进入角色,防守漏人、轻易让对方得分、自己还失误……”郑武对昨天的开局非常不满。

  追根溯源,郑武将原因归结到了作风问题:“今天队员从准备活动开始,精神状态就不行,辽宁队第一节就把整场比赛给打垮了。输就输在精神和斗志上。”在“精神和斗志”这句话前,郑武特别加重了语气,“队伍太年轻,打了一场好球就飘飘然了,觉得对手变容易了,这样的思想千万要不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