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老大无奈噩梦竟然重现 灰熊头号球星缺阵无碍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尽管缺少了头号球星加索尔,孟菲斯灰熊队今天仍然凭借凶猛的防守让前来作客的奥兰多魔术队吃了一个闭门羹。

  斯威夫特全场拿下18分和9个篮板,率领灰熊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以95比83战胜了魔术。

  灰熊队本场比赛一共有7名球员在数据统计上有上双表现,他们在比赛的最后4分05秒内打出18比4的高潮,彻底锁定了灰熊最近14场比赛里的第12场胜利。而魔术队则继昨天输给火箭之后遭遇到了两连败,这也是他们四场比赛里输掉的第三场球。

  “我们只是加强了防守的力度,成功阻止了他们的进攻。”斯威夫特说,“我们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控制住了篮板球。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在灰熊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球手保罗-加索尔因为左脚受伤而在今天早些时候被球队放进伤病名单后,灰熊队急需有其他球员能站出来帮助球队保持攻守的平衡。可惜祸不单行,他们的最重要的替补球员邦奇-威尔斯也因为腹股沟拉伤而不得不坐在板凳上。

  “这可没什么好惊慌的。”获胜之后的灰熊球员也显得更为自信。斯威夫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队里有足够多的天才球员能上场打球。当有人倒下的时候,我们也能找的到其他人来替补。”

  格兰特-希尔和弗朗西斯分别为魔术拿下18分,同时弗老大还送出了6次助攻。新秀内尔森也贡献了17分。

  但这是魔术连续第二场在对方缺少队内得分王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了。昨天他们就败给了没有麦迪的火箭。

  “这确实很难让人接受。”弗朗西斯说,“我们今天遇到了和昨天同样的情况,而我们仍然没能把比赛打好。”

  两队在第四节一直成胶着状态,直到斯威夫特和迈克-米勒率领灰熊在最后不到三分钟内打了魔术一个10比0,在他们以87比79领先之后,魔术在剩下的1分31秒之内就再也没有把比分迫近过。

  “这场比赛称不上精彩,直到还是最后五分钟的时候。”灰熊的巴蒂尔说,“我们确实对这场胜利充满渴望。幸好我们的队员再最后时刻屡屡命中关键的投篮,并在防守上有极其出色的表演。在这样一场丑陋的比赛中,最后几分钟的表现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灰熊的主帅弗拉特罗显然也同意弟子的观点,但他也指出了球队本场比赛中的一些不足:“我们在第一节的防守确实不错,但到了第二节,就有些松劲了。”

  灰熊本场比赛的胜利还要归功于他们的内线进攻,他们在内线得分上以40比20领先对手多达一倍。这也让魔术的主帅戴维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我们在内线让对手得了40分,这也太多了,特别是他们还没有加索尔在阵中。”戴维斯说道。

  巴蒂尔赛后表示说现在灰熊的其他球员必须及时站出来,以弥补加索尔不在留下的空当,不仅仅是在进攻上,同时在篮板上和内线的防守也得贡献出更多的力量。据有消息称加索尔可能将缺席多达两周的比赛。

  “以前就曾多次发生这样的情况,当有队友因为伤病而倒下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跟自己说:行吧,让我们其他人联起手来把比赛打好 。”巴蒂尔说,“现在每一个人都必须挺身而出,在加索尔不在的时候依然要打出漂亮的比赛。”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