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汇篮下像“客厅”不设防 宏远两个“高潮”奠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疆广汇把自己篮下的禁区当成了是自家的客厅,他们“好客”地纵容广东宏远随意出入。广东宏远没有辜负对方“好意”,一阵狂轰之后,他们昨晚以133比97在乌鲁木齐大胜对手,取得CBA联赛第31轮的胜利。此战获胜后,广东宏远已取得11连胜。

  广汇篮下像“客厅”

  “篮下就是你们家的卧室,里面有你的妻子和孩子,绝对不能允许别人随便闯进来。你们要用生命去捍卫。”这是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在上任之初对中国男篮球员讲解防守时所说的一番话。但昨天晚上,新疆广汇显然有另外一番看法,他们或许认为自己的篮下应该是“客厅”,可以让“客人”纵情狂欢。

  广东宏远遇到的是一场几乎没有防守的比赛,这种轻松的客场比赛,他们本赛季还是第一次遇到。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广东宏远就取得了16比1的领先优势,新疆广汇似乎根本没有打算防守。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新疆广汇就一直没有取得过一次领先优势。而且他们在比赛之初给自己挖下的15分落后的“大坑”,直到比赛结束他们也没有填满,而且还被广东宏远越挖越深,双方最大差距曾达到47分,新疆广汇最终将自己“埋”了进去。

  两个“高潮”奠胜局

  广东宏远可以随意地在篮下出手,甚至可以轻松地把前场篮板球捡回来。全场比赛广东宏远中投命中率为69.7%。

  王仕鹏本场比赛再度爆发,他全场投中8个3分球,中投4投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朱芳雨拿下27分,而回到家乡的杜锋拿下20分、10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易建联也打出“两双”,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球。

  广东宏远全场赢了36分,主要是因为两个得分高潮。第一次就是在比赛一开始的前5分钟,16比1的得分高潮彻底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宏远的第二次得分高潮出现在第三节的前半段。这一节打了将近8分钟,新疆广汇一共才得了7分,而广东宏远已经拿下了惊人的30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广东宏远得分就已超过100分。

  此役新疆广汇的顾问王非不在现场,他回到北京处理个人事务,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才使得新疆广汇失去了战斗力。

  篮球比赛的防守讲究脚步要快,要在对手移动前堵住他的去路,实在不行就动手犯规吧。可是新疆本场比赛在防守中,不动脚不动手,他们是在用“眼睛”防守,他们对广东宏远的每一次进攻都在行“注目礼”。

  取得11连胜之后,广东宏远将直接回到东莞休整,CBA将停赛1周,举行中韩明星对抗赛。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将参加这项比赛。本报记者张健强

  CBA昨天战报

  (第31轮)

  吉林通钢113∶103云南红河

  山东金斯顿107∶92河南济钢

  浙江万马74∶104辽宁盼盼

  北京首钢110∶77陕西盖天力

  上海西洋95∶103八一双鹿

  新疆广汇97∶133广东宏远

  福建浔兴100∶111江苏南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