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快乐住家男不学弗老大:休斯顿就像劳斯莱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45 《足球·劲体育》

  在休斯敦要想找迈蒂很简单,比赛日会在球馆,非比赛日基本都在家里。“我在这里有我需要的一切,我很高兴自己并不需要常出门。我有自己的厨师,家里就有球场,我的朋友和家人都在这里。我事实上很简单,这里的夜生活比奥兰多要好,但我很少出去打保龄球或者做其他有趣的事情。我不做因为我很懒。我说的是实话,我确实非常懒。”迈蒂说他是一个快乐的住家男人,慵懒是他最满意的生活方式。

  他现在在休斯敦“糖地”的豪宅是从休斯敦航天器投手谢恩·雷诺兹手里买下,离休斯敦的闹市和丰田中心只有30分钟的车程,最让迈蒂满意的是里面有一个室内篮球场,空闲的时候,他和朋友就在里面打球,一打就是一整天,他们还经常玩些“彩头”,是否投进一个球赌5美金,但因为水平悬殊,迈蒂必须从中线附近投进去球才能算赢。

  尽管来到休斯敦仅仅才半年,迈蒂还是高兴地表示,比起奥兰多他还是更喜欢这座得州城市。“这里的人很好,也有更多的活动,夜生活更为丰富,还可以欣赏到橄榄球和棒球比赛。如果把城市比作车,休斯敦就像是‘劳斯莱斯幻影’,奥兰多就像是‘雷克萨斯(凌志IS300)’,小了点,但很有品位。不过就整体来说,我还是觉得休斯敦更好一些。”

  这里的球迷几乎都认识迈蒂,按照迈蒂自己的形容,他在休斯敦的大街上每走三步就会撞见一位球迷,他们拉着迈蒂索要签名和合影,很多球迷甚至和他亲切地聊天,“特雷西,我五年前遇见过你。”“我的弟弟曾经和你的朋友打球。”等等,琐碎但亲切。迈蒂和他们握手,倾听球迷对他的赞美,一副陶醉的表情。

  像很多球员一样,迈蒂也是一个热衷于美食的人,不过与弗朗西斯“朝三暮四”的性格不同,迈蒂现在如果外出就餐,只去一间名叫“法式鸡肉”的餐厅,那里是休斯敦最不引人注意但味道独特的饕餮之地。“这里的菜非常好,如果满分是10分,我给这家餐馆打9分还要多。不过,除了鸡肉,我们家的厨师其他菜做得都很地道,如果你不相信,哪天到我家去尝尝。”迈蒂乐呵呵地说。

  偶尔,他也会去休斯敦的夜店“踩点”,他认为弗朗西斯推荐的“M吧”确实不错,“里面人气很旺,我会给这个店打8分,我没有打10分是因为它太小太拥挤。”

  但从骨子里来说,迈蒂还是一个典型的住家男人,“通常,我不出去看电影、打保龄球或者泡吧什么的。在我休息的时间,我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我很抱歉,但我事实上确实不喜欢离开住的地方。我是自己家的‘囚犯’,但我愿意成为这样的角色。”他宁愿在家里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会邀请朋友来到这里,吃饭、打牌,对了,我打牌最喜欢玩21点了。这很酷,姚明也来过我家。不过,如果姚明来到这里打牌……嘿嘿,你们都知道他太高了。”说到这里,迈蒂大笑起来。

  看得出来,他很享受在休斯敦的生活。

  弗朗西斯,纸醉金迷

  在奥兰多,弗朗西斯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还没有泡到一位漂亮妞,小伙子一脸坏笑地说:“我知道全美各地都有很多美丽女人,但是我在这里至今还没有发现,可能是时机还没到吧。”除此之外,弗朗西斯很惬意地在这座气候温暖的城市里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这体现在他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过去在休斯敦,弗朗西斯专门在家中设有一间“理发室”,里面有冲洗的水槽、椅子,还有各式理发工具,“老大”喜欢在里面美美地享受他聘请的专职理发师的精心服务。现在来到奥兰多,弗朗西斯还没有来得及在住所辟出“理发室”,但仍然选择一位叫史蒂夫的理发师一周两次到他家中上门服务。

  弗朗西斯提醒迈蒂说,在休斯敦理发不能像姚明那样随便将就,“我知道特雷西不会找为姚理发的人为他服务,要确保找一个能够去你家,而且手艺出色的理发师。”

  他还好心地告诫迈蒂,在休斯敦开车不能太大意,因为那里的警察很鬼。“当心,特雷西,如果你在纪念馆附近那条路开车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条子经常埋伏在价值600-700万美金豪宅附近的小道上,一旦你超速,他们就会冲上去开罚单。”弗朗西斯透露过去他在火箭打球,因为范甘迪严令不准迟到,他有几次因为赶时间都被警察“抓个现行”。不过,现在的奥兰多交通更让弗朗西斯头疼,“这里的路比休斯敦更多,每次开车我都感觉像是冒险。”

  但适应能力很强的弗朗西斯已经发掘到在奥兰多生活的很多乐趣。最初来魔术报到,弗朗西斯住在奥兰多闹市区的酒店里,那时没有一个人认识弗朗西斯,小伙子乐坏了,“我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即使有认识的人也显得不喜欢我,因为我换走了他们的迈蒂。”弗朗西斯每天都去一家叫Kres的餐厅,那里的厨师来自华盛顿,手艺很高明,鸡蛋卷、涂上面包屑的小虾、海鲜浅盘、牛排、鸡肉等拿手菜吃得弗朗西斯口水直流,流连忘返。

  而迈蒂又给弗朗西斯推荐一家叫“约翰逊氏”的餐厅,后者是奥兰多最不被人所知的美食地方之一。“那里的菜非常棒,餐厅的墙上挂满了很多来吃饭的NBA球员的照片。我喜欢那里的通心面、奶酪和炸鸡。”去过一次的弗朗西斯也大呼吃得过瘾。

  平时喜欢夜生活的弗朗西斯说奥兰多的氛围更像是大学,“迎面走过来的每一个人好像都喝得醉醺醺的,做出很摇滚的动作。可能我是在马里兰和休斯敦被宠坏了,来到奥兰多之后,我感觉在这里的生活很规律。”

  周二,回到休斯敦的弗朗西斯表示,他很喜欢目前在奥兰多的生活,“最初,我是带着失望和愤怒的心情来到这里,但现在我已经喜欢上这座城市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