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官员态度暧昧 姚明力挺小胡:没见过这么说话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43 现代金报

  金报休斯敦专电 “见过扔东西的,没见过这么说话的”“知道胡雪峰的事吗?”对于记者的提问,远在美国NBA效力的小巨人肯定地做了答复:“Of course!”尽管身在NBA,但姚明对CBA依然很关心,每次上网都不忘浏览,所以国内CBA球场发生的一切动态,尽在掌握之中。“胡雪峰被砸事件”是最近CBA的一件很不光彩的事,与其他球员被砸不一样的是,胡雪峰被砸后,广东队的教练李春江竟然说胡雪峰是诈伤,这让姚明受不了,他坦率地表示,自己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像吞吃了一只苍蝇:“见过扔东西的,没见过这么说话的, 就是上海队最鼎盛时期,主教练也没有这么牛吧?”姚明想了想说:“我倒是不在帮谁,从道理上讲,砸东西下来,本来就不对,砸没砸着人先不说,但扔东西下来是真的吧,总不能说扔东西是对的,真砸到人后才是错的吧?”

  也许是职业生涯中作为球场上的风云人物风头太劲,姚明被砸的次数也很多,滋味更是难以言表。姚明说,当他还在上海队效力时,客场打广东被人用生鸡蛋砸过,在杭州被人用橘子砸过,在四川甚至还被一袋瓜子砸中大腿。“谁叫我在客场招别人烦呢?”李春江的话,也像从球迷席上飞来的“不明物”,砸中了姚明的脑袋,让姚明一时间百感交集无法言诉……

  特约成都商报记者 王继飞

  篮协官员态度暧昧

  以胡雪峰被砸证据不足为由,篮协对广东主场作出了1万元罚款的处罚。一些篮协领导在提及此事时,也都避口不谈,似乎“如此”处罚了广东队主场就能平息一切风波。

  篮协的处罚通知处理得很具“艺术性”,细细读来,却有点不是味道。“2004-2005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1月23日第30轮广东宏远-江苏南钢,当比赛进行到第4节3分54秒时,裁判员宣判江苏南钢队一队员犯规后,突然从观众席上掷下一矿泉水瓶,从江苏南钢队18号胡雪峰头上掠过,砸在场地内,3-4秒后胡捂头倒地,造成比赛短时中断,临场裁判员及现场保安及时对场上情况进行了处理。根据《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规定,给予东莞赛区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

  掠过还是砸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证据不足,处罚通知上肯定无法对“砸中”作出定性。

  然而记者翻查《现代汉语词典》时却发现,“掠”的意思是“轻轻擦过或者拂过”,那么从篮协的处罚通知来看,矿泉水瓶的确和胡雪峰的头发生接触了,但轻轻擦过或者拂过又怎么会造成胡雪峰“头部外伤”(据东莞人民医院所作CT诊断书)?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这份诊断书早已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由南钢俱乐部传真给篮协了,仍旧如此判决,是不是令这份处罚通知含有不少“疑似”的味道?

  当记者把这个疑点告诉胡加时时,胡加时一时语塞,沉默了一会后他诺诺道:“这事现在还有争议,我们可能还要再调查……”

  但愿,胡所说的“可能”不是应付记者的台词。若真不幸如此,那么我们只能感慨:连这样恶劣的事实都不愿意花精力去调查清楚,准确判罚,又何谈什么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