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积臣宏远一样大开杀戒 新人季乐当替身梦幻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3: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乌鲁木齐报道 很难想象,没有积臣宏远将会怎样,可是偏偏在常规赛打到关键的时候他不得不离开一段,更让人担心的是,是在远征新疆的时候。可比赛最终的结果居然定格为133比97,宏远大胜,多少有点不可思议,特别是在积臣不在的时候。

  积臣离开时遭遇“政策陷阱”

  “都来齐了吧?”早上6时45分,领队大关(关德友)出发前再一次问着车上所有的人。车上并没有人回应他,因为谁都知道,大关已经把队员从他们住宿的二楼查到五楼,车子开动前,再问一遍是他养成的习惯。天还没完全亮,广东宏远的全体人员就奔赴新疆队的客场——乌鲁木齐。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要挑战的最远的一个客场。“好像积臣没到?”李群感冒了,嗓子有点嘶哑,但是前一天的30分和9次助功的兴奋,还是让他和大关开起了玩笑。“没事,有吉米呢。”大关并没有上当。

  前后加起来有整整五个赛季了,积臣就像一只候鸟,赛季开始前悄悄地来,赛季结束后又悄然地走,不知不觉间,他不但和队员们融为了一体,而且自己也升任为了三个孩子的父亲。 周一,当大部队奔赴乌鲁木齐的时候,积臣第一次在非正常状态下,与队友们分开,由海哥(陈海涛)的三弟亲自陪同,前往香港治疗他那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受伤错位的右脚食指。在01/02赛季,积臣没有在宏远效力,跑去塞浦路斯拿了个冠军。就是那一个赛季宏远只拿到了联赛的第七名,也是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的最差成绩。 究竟这个CBA当中工龄最长的外援离队,会给宏远带来多大的影响,客场挑战最近势头正猛的新疆,将是对这些已经习惯了和积臣配合的小伙们,连续第三个赛季以来的首次考验。 五个多小时的飞行,再加上主客两地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到达住宿地已经是下午的三点半,到达住宿地一个半小时后,宏远全体成员出现在了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当队员们按照惯例进行热身的时候,主教练李春江把李群和张德雄、领队大关叫到场地旁边,通报了一个他们每个人都有所预料但又都不愿听到的情况。“积臣的脚需要动手术,最短的恢复期需要四周的时间。” 对于突然发生的这种情况,其实教练组是有所准备的。送积臣去治疗脚伤本来也是计划当中的事。只是由于在外援的注册问题上,篮管中心只允许现在的宏远有一名外援参赛。所以造成了他们在人员配备和结构上的捉襟见肘。

  有一种假设:如果宏远使用两名外援能够成立,那么有吉米的加入,即使积臣手术休整四周,他们完全来得及根据积臣恢复的状况,占用积臣原有的一个名额,再作出另一种外援的调整。但恰恰是最坏的一种结果却偏偏被他们遇上了。 于是,教练组作出了一个忍痛割爱的决定:趁吉米注册的最后一道手续还没有传给篮管中心,取消他的注册,保留名额给内线球员。毕竟,在篮球场上一个简单的取胜之道就是:得内线者得天下。而在积臣暂时离开之后,目前的宏远真正的中锋只有易建联一人,没有替补。留住名额也就是说即使另一名外援不力,积臣还有机会。 李春江看着吉米做了一个漂亮的晃动飞身扣篮时,脸上露出的是一丝苦笑和无奈。 这样的考验不但是对队员的考验,同时也是对主教练李春江的考验。

  新人季乐成了积臣的替身

  14比1,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在杜锋率先拿下两分之后,宏远的先发五虎,先后以不同的方式大发虎威,第一节领先新疆9分。随后,朱芳雨以百分之七十的中投降落在飞虎队的腹地,拿下15分。杜锋在与买吾兰和薛玉洋二人的对抗当中,占尽上风,要知道他们二人一个比他壮,一个比他高,可是杜锋在上半场就拿下14分和7个篮板,再加上王仕鹏三分线外9投5中的远程炮火覆盖,双方杀至上半场结束,61比42宏远领先对手19分之多,这样一个结果,不但对手没有想到,就是连他们自己事先也有想到。此时的观众席上已经稀疏响起了让老帅吴昕水下课的声音。 然而,新建飞虎的厄运并没有结束。

  下半场一开局,新疆队利用科尔曼的身体优势,开始对宏远的内线进行杀伤。很快易建联就得到了第五次犯规,此时阿联只有8分和8个篮板。

  眼看内线告急,双方的比分差距也在迅速缩小,李春江派此前鲜有上场机会的13号季乐出阵。季乐的出场让全队上下乐开了花。由他与杜锋在内线联手,不但很好地遏制了科尔曼的发挥,同时季乐的前四次出手全部命中,全场比赛他得到了13分,这也是他参加CBA两个赛季以来的个人最高分。在进攻时他与杜锋之间的挡拆,让飞虎的防守顾此失彼,杜锋以20分10个篮板两双的成绩,早早地下场休息了。

  新疆队暂停时,看着气喘如牛的季乐,大家都笑了。朱芳雨出于对自己老乡的爱护,再次自告奋勇,带病披挂上阵,李春江同时用易建联替下了季乐。此时双方的分差又拉大到了26分。 易建联的再次出场,又增强了宏远的内线高度。在内线优势不能建立的情况下,新疆队的外线也有失水准,使双方最大分差达到了40分。

  大比分落后让新疆飞虎完全失去了反抗的勇气,反而更加鼓舞了华南虎的斗志。王仕鹏投中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三分球,并且拿下了全场的最高分31分,阿联也得到了18分,并且有12个篮板。比较有意思的是朱芳雨,全场三分球他5投0中,但是依然得到了27分,只比对方的最高得分手科尔曼少两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