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队主场终结七连败 及时雨难除巩晓彬心理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泰安报道 山东主场迎战河南,对巩晓彬来说必须拿下,因为谁输了,谁就是北区倒数第一。尽管全场比赛一直都提心吊胆,但巩晓彬还是等来了最近八场比赛的首场胜利,从而告别了七连败的痛苦煎熬,也把“副班长”的尴尬位置“踢”给了河南队。

  这场迟到的胜利,对山东队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球队在七连败以后,教练和队员心理压力都比较大,今天这场比赛能够取胜,要感谢队员,还要特别感谢媒体和球迷, 在七连败时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大信心!”比赛结束后,巩晓彬由衷地感叹。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队曾在开局就取得大比分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已经领先了18分,但到了第三节,河南队突然打起了全场紧逼,让山东队猝不及防,比分差距迅速缩小,一度变成了60比69。巩晓彬不停调兵遣将,才把将要崩溃的局面稳住。

  “上海大逆转”没有再次上演,但在积分榜尾的胜利大逃亡,却不能减轻巩晓彬和山东队的心理压力。赛前,巩晓彬为了缓解全队的心理压力,刻意导演了一场游戏,没想到还真让他给“投”中了。

  24日下午,赛前训练开始前,巩晓彬心血来潮,拿着篮球站在中圈,大声问队员:“你们说我能投中吗?”面对摇头晃脑的队员,巩晓彬一连扔出去7次,都没有把球投中,第8次出手之前,巩晓彬笑了笑,两手把球推了出去,竟然投中了!前7次不中,第8次命中,不管是不是巧合,山东队总算取得了近八场比赛的首场胜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