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半程MVP应属纳什 联盟最矮球员有望当上最佳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3 体坛周报

  MVP

  纳什:太阳最近的6连败,纳什不幸参与了其中开始以及结束的那两场。不过,看看连败中间的4场,纳什的价值体现无疑。在他缺席的4场比赛中,太阳接连创下起对赛季的最低投篮命中率以及最低得分。无私的球员总是受到球迷的青睐,平均每场接近11次助攻的纳什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魔术师”和斯托克顿。而太阳的13号在赛季结束时是否能领取MVP奖 杯将主要取决于太阳的成绩。历史上只有3.5个组织后卫拿到过MVP,分别是1957年的鲍勃·科西、1964年的奥斯卡·罗伯特森、1987、1989以及199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最近的则是2001年的艾弗森,但喜欢单干的“答案”只能算0.5个。

  候选:邓肯(马刺)、奥尼尔(热火)、詹姆斯(骑士)

  最佳教练

  麦克米兰:超音速的成绩虽然排在马刺和太阳之后,但麦克米兰并没有邓肯和纳什这样的中轴,阿伦和刘易斯也算不上巨星。在上赛季结束后几乎被炒鱿鱼以及没有任何大转会动作的前提下,在一个二年级球员里德诺担任先发组织后卫的前提下,麦克米兰的工作做得十分出色。

  候选:丹特尼(太阳)、波波维奇(马刺)、埃迪·乔丹(奇才)

  最佳新秀

  奥卡福:山猫的榜眼秀在半个赛季时,得15.3分和11.3个篮板,压倒魔术的状元秀霍华德的10.4分和9.8个篮板。只要霍华德篮板上涨一点,就可能是继1992年的奥尼尔和莫宁以来,首个赛季有两个新秀达到“两双”的平均指标。

  候选:霍华德(魔术)、本·戈登(公牛)、卢奥·邓(公牛)

  最快进步奖

  希尔:他不仅可以放弃拐杖,还可以在场上跑。对于这位消失了4个赛季的药罐子来说,重返球场立即就有18.8分4.1个篮板3.6次助攻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候选:西蒙斯(快艇)、韦德(热火)、斯塔德迈尔(太阳)

  最佳第六人

  博伊金斯:NBA加时赛的个人得分纪录被目前联盟最矮的球员改写:身高1.65米的博伊金斯在1月21日和灰熊的加时赛中拿下15分,全场贡献25分。这位掘金第六人正以短小精悍的方式拯救球队,平均每场25.1分钟的时间内他得到11.5分外加3.5次助攻。

  候选:本·戈登(公牛)、杰森·特里(小牛)、威尔斯(灰熊)

  最佳防守球员

  邓肯:邓肯是马刺进攻轴心,更是防守核心。马刺常年占据最佳防守球队宝座,本赛季平均每场比对手多得11.3分,而第二名太阳也只有8.4分,而后者平均每场比马刺多得11分。邓肯和华莱士是仅有的篮板和盖帽都进入前5名。

  候选:本·华莱士(活塞)、休斯(奇才)、福特森(超音速)

  最佳总经理

  布莱恩·克朗吉洛:成功地摆脱马布里和“便士”哈达维加起来2900万美元的年薪,换来了纳什和昆廷·理查德森。

  候选:帕特·莱利(热火)、巴福德(马刺)、威斯布劳德(魔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