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进攻不佳防守来弥补 森林狼全明星赛前流露复苏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5 体坛周报

  森林狼对活塞,如果在上赛季,这样的对决无异于总决赛。但当24日,森林狼以86比83战胜卫冕冠军之后,胜利带给森林狼球迷的联想只是:这或许能看作森林狼重新振兴的一个标志。

  上赛季的这个时候,森林狼的战绩是29胜12负,常规赛结束之后,他们以西部第一的身份一直杀到西部决赛,如果不是湖人挡道,总决赛险些就是森林狼对活塞。但彼森林狼 已非此森林狼,同样41战过去,这个前西部第一的球队目前只有22胜19负,连西区前八都排不上。活塞也好不到哪去,虽然上赛季常规赛贵为东区第二,但如今只有23胜18负,排第五。

  所以没人敢指望这场比赛有多精彩,虽然森林狼最终战胜对手,但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到四成。明尼苏达当地媒体形容,整场比赛,球迷们除了为防守和罚球喝彩,其余乏善可陈。上半场森林狼一直占据比分优势,但下半场却突然丢了手感,第三节直到三分钟后,才由加内特投进。

  全场的亮点全在森林狼的防守上,48分钟里,他们贡献了11次盖帽,格里芬贡献7个,为职业新高。这个数字看起来有些惊人,活塞队主帅布朗甚至赤裸裸地将之称为“欺骗”。“这简直是个玩笑,怎么可能有这么多,有一次卡洛斯投篮,球明明已经都沾到篮板了,那是个干扰球,可裁判无动于衷。”对于活塞这样一支以跳投和整体进攻闻名的球队来说,本赛季41场比赛,这是第11次得分没有超过90。

  “赛前我就跟他们说过,这是一场需要硬碰硬的比赛,一场比谁更能拿住球的表演。”森林狼主帅桑德斯说。拿下活塞之后,森林狼三连胜,这显然点燃了某种希望,去年12月7日以来,这是球队两个月来第一次拿到三连胜。“虽然投篮并不好,但我们及时地挽回了形势,防守不错,”瑟比亚克拿到全队第二高15分,比加内特只少7分,“我想这是一支季后赛球队必须具备的东西。对于球队来说,这是朝正确的方向又迈出了一大步。”

  但是赢活塞并不能代表太多。活塞主力后卫汉密尔顿因为腿伤没有出战,而主力小前锋普林斯虽然上场,但在开赛不到4分钟就弄伤右脚踝,从此再没有出战。活塞比卢普斯拿下22分,为全队最高。但在森林狼面前,活塞始终没能抬起头,此战是他们连续第四次败给森林狼,而在过去的15场常规赛交手中,活塞只在森林狼手里拿走过3次胜利。

  作者: 高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