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愿意先听尼克斯开价 梦之队主帅走近丹佛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8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周一,在墨尔本观看澳网的“禅师”杰克逊就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他“愿意听听爱艾塞亚(托马斯)”。

  杰克逊披露,尼克斯没有和他联系。虽然“微笑刺客”与乔丹不和,但杰克逊认为,他和托马斯是朋友。杰克逊说:“如果他们来和我谈,我会听听他们的开价,当然,这并不等于我会准备去给他们当教练。”为了在谈判中讨价还价,老江湖说得很圆滑,“我不会 急忙出山的。”

  托马斯心目中的主帅两位候选人是“禅师”和现活塞主帅拉里·布朗,后者最近在纽约东汉普顿修建了退休后颐养天年的别墅,但由于布朗与活塞的合约在今夏还没有结束,他不大可能离开活塞。

  杰克逊的密友、传记作者罗森周一则发表了“禅师”不会接手尼克斯的观点,因为杰克逊需要在球员去留方面拥有“否决权”。罗森担心托马斯会过多干预主帅的事务。他还认为“禅师”的特长是率领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更上一层楼,而不是拯救某支球队。对此,托马斯周二表示,新一任尼克斯主帅不必过份担心“我聘请的主教练都有发言权。”

  24日尼克斯临时教头赫伯·威廉姆斯首次指挥球队,最终不敌雄鹿。杰克逊的咄咄逼人,没有让威廉姆斯感到压力“我不担心菲尔·杰克逊。我担心的是斯塔德迈尔、纳什和理查德森。”

  掘金第一人选卡尔

  最近掘金加快了选帅步伐,总经理范德维奇周二飞赴芝加哥与前“梦五队”主帅乔治·卡尔进行了会谈。

  范德维奇披露,掘金新帅还有3名其他候选人——他不愿公开他们的姓名。他将尽快作出最后的选帅决定。自去年12月29日,前教头布兹德里克被掘金解雇后,卡尔就成为了新帅的头号人选,主要原因一是卡尔在NBA的常规赛成绩为708胜499负,1996年曾率领超音速队杀进过总决赛;卡尔与掘金队老板科里恩克既是好友,又是商场上的伙伴。此外,卡尔有过临危受命的经历,1991-92赛季过半时,卡尔出任20胜20负的超音速队的主帅,随后率队打出27胜15负的佳绩。

  “这将取决于范德维奇和科里恩克,”卡尔的经纪人勒加里在周二说。曾被范德维奇列入候选人的名单有爵士助理教练菲尔·约翰逊、马刺助理教练卡列西莫和小牛助理教练哈里斯。

  卡尔最近一次在NBA执教是在2002-03赛季,出任雄鹿队主帅,但在离合同结束还有一年时,他被雄鹿解职。卡尔现为ESPN评论员。勒加里表示,卡尔对掘金主帅之职向往已久,“乔治有3个梦想的工作,一是在母校北卡大执教,其他梦想是在丹佛和圣安东尼奥任教。”

  临时主帅库珀上任后,掘金4胜8负,与季后赛渐行渐远。面对选帅传言,库珀并没有太多意外,因为在他上任第一天,范德维奇就表示要和另外候选人商谈。

  小个球员博伊金斯在19日对超音速和22日对灰熊时,分别砍下18分和25分10次助攻,掘金掀翻这两支西部球队,但阵容不整让库珀头疼不已。努内因打架被禁赛4场后归队,坎比却因左踝有伤可能错过与公牛之战,“这个赛季我们有太多的不顺利,”库珀有些无奈。  ★江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