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家人患病火箭阵中不仅麦蒂 客战黄蜂姚明索要欠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9 体坛周报
家人患病火箭阵中不仅麦蒂客战黄蜂姚明索要欠款
(点击看组图)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昔日老大弗朗西斯已成对手、而自己的搭档麦迪又因故缺阵,在当地时间1月24日对魔术的比赛中,姚明碰到了麻烦。

  但是,第一个麻烦不是问题。因为这已经是一周之内姚明第二次和弗朗西斯交手——4天前火箭客场108比99击败魔术的比赛中,姚明拿到20分。“有了第一次在奥兰多的交手,我已经适应了在场上面对弗朗西斯的感觉,比赛的48分钟前或许我会想他,但是从比赛的第一秒钟开始,我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主场对阵魔术前一天,姚明还出现在弗朗西斯休斯敦家中的派对上,而当他回到丰田中心时,在奥兰多的那种压力和尴尬感觉已经荡然无存。

  在纽约拿到的50美元则让姚明能更加自信地面对比赛。1月21日,姚明在对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再次爆发,22分外加12个篮板完成他本赛季的第13个两双。赛后,姚明的裤兜里多了一张价值50美元的快餐抵用券,那是火箭俱乐部对于每一场最佳球员的奖励。

  “虽然只有50美金,但那是一种荣誉。”上次姚明得到这奖励,还是在本赛季火箭第一个主场(对阵国王)。从奥兰多的20分再到纽约的22分,姚明连续两场得分达到20以上,火箭则获得客场两连胜,一切都如此顺利。

  但火箭如今的老大、1号麦格雷迪的缺阵让姚明有些坐立不安。“场上没有麦迪,会给我很大压力。”姚明知道麦迪缺阵的消息比范甘迪还晚了半小时,距离比赛开始只剩下一个半小时。赛前坐在休息室里的姚明,左眉棱上铁青一块,那是在纽约和斯威特尼的一次碰撞中挂的彩。

  麻烦总是不少,姚明的“老师”尤因也因家中有人身患癌症的缘故,没有跟随球队从纽约回到休斯敦。“你必须时刻做好这样的准备,”姚明有些无奈。

  比赛开始了。第一节4投全中,第二节5投4中,对魔术的上半场,姚明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亲临现场的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对姚明赞叹不已。“他做得相当不错,相当相当不错,我很高兴他能成为火箭中的一员。”半场休息时,前总统老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续了两个“Great”来形容姚明。

  第一次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率领火箭获胜,姚明丝毫没有兴奋的感觉。赛后,姚明和弗朗西斯用力地拥抱在一起,这对老朋友下一次见面将在一个月后丹佛的全明星赛上。

  告别了弗朗西斯,火箭将迎战黄蜂,姚明已经有些想念现在黄蜂阵中的前队友诺克巴了。

  “我想念布基(诺克巴的昵称)欠我的60美金。”姚明说。诺克巴欠姚明60美元的“典故”来自训练中的罚篮比赛。这种比赛两人一组互相对抗,采取五盘三胜制,如果一名球员被对手横扫三盘的话,要支付给胜利者20美金,诺克巴离开火箭前往黄蜂之前被姚明横扫过三盘,“帐还没结呢。”姚明笑着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